字體:  

兄弟都娶月娥 妯娌姑嫂3月娥

shareonce 發表於: 2015-6-17 13: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兄弟都娶月娥 妯娌姑嫂3月娥

高雄市旗津郭家,也未免跟「月娥」太有緣了!

郭家3兄弟中,老大與老二娶進門的太太,都叫月娥,郭家的長女也叫月娥。郭家的么子原本也交了個叫月娥的女友,後來分手;眾月娥得知後虧說:「可惜呀,三缺一!」逗得鄰居哈哈大笑。

郭家老大郭文聰(58歲)在金門當兵時,與營區店家的女兒陳月娥(55歲)相戀,迎娶回高雄旗津,冠上夫姓「郭陳月娥」。

小叔差點也娶月娥
緊接著郭家老二郭文瑞(與大哥差3歲),與女友蕭月娥(52歲)相戀,3年後結婚,婚前,蕭月娥並不知大哥的太太也叫月娥,結婚當天忙著招待親友,也沒多加注意,直到隔天長輩有事叫喚「月娥」,妯娌同時轉頭回應,大家才恍然大悟,這時郭家的長女郭月娥,馬上補一句我也叫「月娥」,一家人這才覺得好巧,跟月娥真有緣,並對2名嫁入郭家的月娥說:「 同住屋簷更應互相照應。」

郭家「月娥」的趣事一籮 筐,郭月娥(57歲)後來嫁到陳家,冠上夫姓為「陳郭月娥」,郭陳月娥(老大的太太)與陳郭月娥的第一胎,幾乎同時懷孕,待產期僅差1個月,郭陳月娥比陳郭月娥早1個月生產,姑嫂相約到同家婦產科產檢,護士拿著掛號就診單唱名時,還誤以為產婦填錯了。

最怕同時生病看病
姑嫂2人坦言,產檢趣事發生後,2人就避免同時到同家醫院看診,以免打錯針、拿錯藥。

每當3名「月娥」聚在一起,難免出現叫錯人的窘事,因此,輩份最小的「月娥」(蕭月娥),決定外加偏名「阿惠」,與大嫂、大姑做個區分。
郭家么子郭文財,原本也交了一名叫月娥的女朋友,只可惜後來分手,眾月娥們虧說:「可惜呀,三缺一!」

陳郭月娥剛升格當上阿嬤,她非常感謝大嫂郭陳月娥、弟妹蕭月娥,代她這位嫁出的女兒孝順父母,也照顧她的哥哥、弟弟,3名「月娥」不分妳我互相照應,鄰里間無不津津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