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保健] 台灣人嗜安眠藥 1年吃3.27億顆

jnny66 發表於: 2015-8-21 08: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失眠似乎成為現代人的通病,根據調查,全台灣有超過200萬的人有失眠困擾,包括節律睡眠障礙、睡眠行為異常、合併情緒問題等等,不同的失眠症狀,但國人卻過分依賴藥物,去年一年,台灣人吃掉了3.27億顆的安眠藥,但症狀不同,其實吃藥不一定有效。

       失眠似乎已經成為現代人的通病,根據調查全台灣有超過200萬的人有失眠困擾,加上過分依賴藥物,統計去年台灣人就吃掉了3.27億顆的安眠藥,每顆藥排列長度327公里,可以從中山高基隆,一路排到台南。

       明明好累好累,但翻來覆去,就是怎樣也睡不著,這種痛苦,全台灣有超過200萬人,每晚都得承受這種折磨,只能求助藥物,安眠藥吞下肚,只求一夜好眠。光是去年台灣人就吃掉了3億2700萬顆安眠藥,每顆藥一字排開,總長度327公里,相當於從中山高基隆到台南了,數量驚人,但其中很多安眠藥被濫用。

       情緒焦慮靠吃安眠藥助眠,醫生說這樣根本沒效,另外包括平常就日夜顛倒的人,和睡眠行為異常症患者,吃安眠藥,等於吃安慰藥,完全無效。想喝酒助眠,更荒唐,不但容易半夜驚醒,酒醒反而更難睡。想要好好睡一覺,維持運動習慣,多多曬太陽,刺激腦中松果體,才是王道。

       藥物吃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