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餿水「油」垢滿頭 防掉髮靠六招

siso5433 發表於: 2014-10-01 15: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4/09/24
餿水「油」垢滿頭 防掉髮靠六招
最近食安問題又再度引起爭議,餿水油事件引發全台灣飲食風暴,讓民眾人心惶惶,不知道自己可以吃甚麼?先不論餿水油是否會傷害健康,但民眾都不想成為黑心食品的犧牲品;而此波餿水油事件,就使得掉髮門診檢查人次暴增,大家都深怕餿水油會影響頭皮的健康。
 
維多莉亞發毛診所林宜蓉醫師表示,近來掉髮門診人次有暴增的趨勢,由於現代人的飲食西化,容易攝取到油炸物、代糖、食品添加物等,長期吃油炸、高糖、高鹽份的食物,會因為攝取過多的油脂,導致頭皮容易出油,一旦頭皮清潔工作沒做好,就易形成油垢,進而引發頭皮發臭、頭皮毛囊阻塞,甚至嚴重掉髮的情況,建議少吃為妙。
 
劉國麟醫師提醒,民眾每日掉髮超過100根以上、頭髮突然出現禿髮區域、頭髮變細變塌、頭皮容易出油等,多半就有禿頭的徵兆,民眾如果對掉髮有疑慮,最好盡速於掉髮門診就醫,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為毛囊做健康檢查,好讓自己放心。
 
根據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調查發現,掉髮民眾平均36個月才就醫,錯失治療黃金期,導致毛囊壞死,最終只能藉由植髮來改善。劉國麟醫師表示,錯過黃金治療期反而會浪費時間與金錢。
 
至於該如何防治掉髮呢?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提供民眾防治掉髮六絕招:
 
1.由專業醫師親自診斷確認掉髮原因
 
2.飲食要均衡:多攝取豆類、蔬果,蛋白質和維生素可適量食用,不要吃過分油膩辛辣的食物
 
3.多做運動
 
4.多做頭皮操按摩
 
5.保持良好生活作息
 
6.掉髮嚴重者,可使用美國FDA認可治療藥物如Minoxidil、Finasteridel,千萬勿信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