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健康輕食料理】翡翠櫻花蝦絲瓜湯

kingdomoo 發表於: 2014-8-15 15: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905190916011983--ss.jpg
翡翠櫻花蝦絲瓜湯。(圖:梅芬/大紀元)

材料:

當季絲瓜1/4條
櫻花蝦一湯匙
香菇二朵
水半碗
調味料 海鹽少許

步驟:

1.材料洗淨、切好備用。
2.櫻花蝦水開以後放在漏匙過滾水後,放在旁邊。然後放香菇。切好的絲瓜稍微裹一些勾欠的粉,等到香菇煮軟之後放入切好的絲瓜加一點點海鹽,不用加味素,然後煮滾放上自己喜愛的調味料。在起鍋之前,將櫻花蝦放入,滴上香油立即起鍋。

秘訣:

1.絲瓜削皮的時候留一些綠的顏色,不但可以增加色澤,煮的時候絲瓜可以保持它的形狀。絲瓜煮的時間不要太久,沾一點點粉可以保持它的水分跟它的味道。
2.櫻花蝦可以用:蝦仁、蝦皮、肉絲、豆皮絲、紫菜等代替提鮮味補充鈣質、蛋白質。

備註:

1.絲瓜性甘涼:胃腸燥熱的人最適合食用。生痘瘡、便秘、口乾鼻凅、口臭、牙齦腫脹、濃痰、小便金黃刺痛,煮食絲瓜湯均有療效。
2.絲瓜有通經絡的功效:婦女授乳不足,可以用絲瓜煮生薑、黃豆、豬腳食用,能促進乳汁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