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飲食] 西紅柿、山楂等10大利尿事物幫你排毒[1P]

jnny66 發表於: 2016-4-15 10: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很多人都知道增加尿液的排放,這樣才可以及時的排出毒素,對身體是極有好處的,那什麽食物有助于排尿呢?下面就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利尿原理
  利尿就是利用某種手段而影響腎成尿過程,而使尿液增多。腎內血管滲透壓比身外周血管滲透壓低時,易吸收外周血管水份,而用藥物降低腎內滲透壓使其吸收水份增加,使尿的排出增加而達到利尿的效果。
  利尿的飲食原則
  1、飲食應該以清淡爲主。
  2、宜食高熱量類的食物。
  3、宜食含維生素高的食物。
  4、不要吃太多辛辣食品。
  5、不要吃太多重口味、油膩的食物。
  利尿食物
  1、薏米
  薏米分生熟兩種,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達健脾利濕之效。薏米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還可排走體內多余的水分。
  2、冬瓜
  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腸、小腸,利尿消腫、清熱消渴。蘊含維他命B1及纖維,有助大腸蠕動,排清廢物和毒素。
  3、荷葉
  荷葉味甘,具擴張血管及排水瘦身的作用。
  4、蘋果醋
  當中的果膠質能促進腸道運作並有酸化作用,堿性的體質很可能造成水腫,以蘋果醋平衡身體的酸堿值有利尿作用,産生減輕體重的效果。
  5、西紅柿
  西紅柿吃新鮮的西紅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6、西瓜
  西瓜擁有利尿元素基、酸檸檬黃素,使鹽順利隨尿排出。
  7、玉米須
  玉米須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腎外性的,所以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
  8、海帶
  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9、綠豆
  綠豆有利尿作用,是涼身性質的食品,可以防署降溫。
  10、山楂
  新鮮山楂洗淨拍扁,用熱水沖飲,有利尿、消滯除膩等功效。

**********************************************************************************************************
藥補不如食補,治病不如保健。多吃上面提到的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