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入圍就吸金 獎運亨通可延壽4年

frandyni 發表於: 2015-1-16 10: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奧斯卡獎被喻為電影工作者最高肯定,名利雙收是最基本的,但研究人員發現,最神之處是居然能延年益壽。多倫多大學研究發現,奧斯卡得獎演員與導演,平均可增加3.9年壽命,幾乎篤定拿下特效等獎項的李安,添福添壽是肯定的。

研究人員統計歷屆得獎人年齡與死亡率後發現,得獎者比未入圍者死亡率低了近3成,可多活近4年。主因是得獎提高社會地位,榮登「人生勝利組」,女演員凱薩琳赫本榮獲4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以94歲高齡過世,可見這數字非空穴來風。

更實際的是奧斯卡光環帶來的吸金力,以電影來說,光獲最佳影片入圍,就可以增加平均6億8000萬台幣的票房。今年入圍最佳影片的《00:30凌晨密令》首映時全美僅5家戲院上映,榮獲5項提名後,上映戲院數暴增到近3000家,單周入袋7億1000萬台幣。《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後,光該周末就風光入帳11億台幣。

今年票房獲益最大的,是獨立電影《南方野獸公園》(台灣由MDC影業發行),預算儘5300萬台幣,現有約3億6000萬台幣的美國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