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印尼男齊人之福 身分證擺不平

frandyni 發表於: 2014-7-27 15: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印尼男齊人之福 身分證擺不平

印尼受到伊斯蘭文化影響,一夫多妻並不違法。但由於妻子希望丈夫身分證的配偶欄只有自己,導致許多享齊人之福的男子企圖申請假證件的案例層出不窮。

印尼內政部長嘎馬旺(Gamawan Fauzi)接受「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訪問時表示,印尼數千名擁有「多妻」的男子試圖向政府申請多張電子身分證,為的是針對每個妻子申請不同的身分證。

嘎馬旺說,內政部官員操作新的身分證系統、記錄指紋和掃描視網膜時發現上述現象。

依過去的身分證申請系統,申請者只遞交相關資料表格,擁有多妻的男子能夠輕易地取得數張身分證。

他說,製表統計全印尼身分證申請案的紀錄資料時,內政部發現單是去年12月就有77萬6000人企圖申請第2張以上的電子身分證;在有指紋及視網膜掃描紀錄的1.74億民眾中,一夫多妻的男子占了0.5%。

嘎馬旺指出,內政部發現,申請多張身分證的男性中有很大比例都是有好幾個老婆,他們想要針對每個老婆申請不同的身分證。

更特別的現象是,擁有多妻的男子除了在1個城市或行政區內辦理身分證,其中許多人還跨省申辦不同的身分證。嘎馬旺認為,這是因為許多男子在不同城市都有老婆。

為了成功取得不同的身分證,這些享齊人之福的男子試圖用不同姓名、簽名、出生地,改變容貌,甚至戴假鬍子,企圖矇混過關,但被當局識破。

嘎馬旺說,這些一夫多妻的男子不會得逞,因為線上電子身分證註冊系統不允許民眾使用相同的指紋重複申請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