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轉貼] 胭脂扣翠玉金珠瓊漿麵CreamPasta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6-4-14 16: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th.jpg
食材 (2 人份)
培根,切絲 2片 洋蔥,切丁 ¼ 顆 新鮮或冷凍玉米,顆粒 1 杯 新鮮或冷凍青豆 ½ 杯 濃縮奶油 ½ 杯 現擠檸檬汁 適量 麵條 兩人份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西洋芹花 少許  

作法
1
備料:這道麵食的最大好處就是,善用冰箱,材料隨時都有。培根買回來後切絲,一次用一部分,剩下的以保鮮袋密封、冷凍,玉米粒和青豆均有市售冷凍選擇,任何時候抓一把來用。 (Joy這個時節買得到新鮮玉米和青豆莢,因此偏好使用新鮮材料。)
2
煮麵:這道麵食時間上最花費的步騶其實是煮滾水,所以進廚房第一件事是煮水。取一只大深鍋,水量八分滿,大火滾。一邊等水滾時一邊備料。水滾後灑下一大把鹽巴,鹽量要多到嚐得出鹹味,再煮沸後才可以下麵條。一般乾燥意大利麵建議15分鐘左右,詳見包裝標示。同時,取另外一個鍋子作醬汁,等麵一煮好,直入醬汁。
3
培根煸油:培根絲置入有深邊的大鍋子,冷鍋起火,中小火煸油,煸至培根色轉、脆硬而止,這時若見油量過多,可以倒出一部分(留下來另外使用),後續油量只要足以薄薄覆蓋鍋底即可。
4
炒蔬菜、奶油醬:火可以轉大,炒洋蔥丁,炒軟,3至5分鐘。再來玉米粒和青豆入鍋,還有鮮奶油,滾後火候轉小,鹽和胡椒調味,等著和麵條結合。
5
拌炒麵條:麵一煮好就撈出水,入醬汁鍋。麵條輕輕拌炒,讓醬汁充分附著於麵條,如果一下子醬汁就被麵條吸收乾淨,那麼可以在加半杯鮮奶油稀釋,嚐嚐看味道,以鹽和胡椒調整味道,最後擠上新鮮檸檬汁提鮮、去膩而成,西洋芹花做盤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