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耳針+中藥 可改善嘴歪臉斜

naoki232 發表於: 2015-3-30 13:4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中市一名38歲的女病患,起床時發現左邊臉部的肌肉無法自由控制,照鏡子發現嘴歪、臉斜、左眼無法閉合,至鄰近醫院就醫檢查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進行復健電療,但症狀未見改善。之後至童綜合醫院中醫科看診,結果發現患者的骨架不正,導致頸部及頭部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臉部麻痺,醫師以耳針、中藥調理後,才恢復以往容貌。

d590099.jpg
▲顏面神經麻痺嘴歪臉斜 耳針+中藥獲改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張哲銘醫師表示,顏面神經麻痺在中醫的說法上又稱為面癱,是指出現一側面部肌肉麻木、口眼歪斜等症狀,是因為身體中的正氣不足,衛氣不固,讓風寒、風熱之邪乘虛侵襲面部經絡,以致肝風內動、肝氣鬱結、氣血兩虧而引起氣血運行出現障礙。

張哲銘醫師指出,顏面神經麻痺會導致臉部肌肉拘急縱緩,患者所出現的顏面神經失調症狀,是因為骨架不正,頭面部和頸部的肌肉筋膜歪斜不正,造成長期血液循環不順,使用極小的耳針進行針灸通透筋膜,一次治療黏貼約2天時間,再重新找出筋結點進行耳針治療打通筋結處,反覆治療後患者臉部慢慢恢復正常。

張哲銘醫師呼籲,生活作息、壓力、腦中風、頭外傷、中耳炎等都有可能成為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病情好發於冬天與春天季節交替,天冷時民眾應做好臉部與頭部的保暖,並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如有不適症狀時應儘早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減少後遺症的產生。

***************************************************
針灸真是很奇特的一種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