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椰子球餅乾

jnny66 發表於: 2014-11-06 09: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咬下後在口中散落,奶味香濃的餅乾球。盡量不要觸碰麵團,迅速揉好後放入烤箱。

這分食譜會用到極少量的豆漿,因此常常有人會問「是否可以用水代替?」但正因為有這少量的豆漿,油菜籽油跟楓糖漿才能確實乳化。用手將軟軟的麵團迅速揉成球狀,在高溫下膨鬆鼓起,接著用低溫到中溫烘焙,創造出酥脆又輕盈的口感。

材料 (約20片量)

A.
低筋麵粉⋯60公克
全麥麵粉⋯20公克
太白粉(或是葛粉)⋯20公克
發粉⋯1/2小匙

B.
楓糖漿⋯50公克
油菜籽油⋯35公克
豆漿⋯10公克
鹽⋯1小撮

C.
椰子粉⋯20公克

步驟:(製作重點:攪拌10分 烤箱25分)

1. 用跟黃豆粉餅乾1. ∼ 3. 的相同步驟製作麵團,蓋上保鮮膜放置5分鐘 a。

2. 等麵團吸收水分變硬後加入椰子粉,用塑膠鏟迅速混合。用塑膠鏟分成20分擺到烤盤紙上 b,用手掌迅速搓成圓球 c.d。

3. 連同烤盤紙一起移到烤盤,放到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內,烤10分鐘後將溫度調到150度再烤20分鐘。

【小問答】

Q 為何無法在表面形成像照片這樣的裂縫。
A 開始烘烤的前10分鐘,烤箱溫度若是太低,就不會出現照片這樣的裂縫。請確實進行預熱,或是將溫度調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