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給他一個讚! 英半噸人甩肉292公斤

tomjay936 發表於: 2014-7-27 15: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給他一個讚! 英半噸人甩肉292公斤

英國男子保羅.梅森體重曾高達四百四十四公斤,是全世界最胖的人,被當時媒體封為「半噸人」。二○一○年接受胃繞道手術後,飲食變清淡,成功甩掉三分之二體重,不過他現在最大煩惱是全身鬆垮垮的贅皮,正力爭健保補助,讓他能接受除皮手術。

盼爭取割除贅皮手術

五十一歲的梅森減重前每天大啖油炸食物、超大份量餐點和四十包洋芋片,一天攝取熱量高達兩萬大卡,是建議攝取熱量的十倍。不過他動完胃繞道手術後,食量變小,飲食也比較清淡,一天只攝取一千兩百五十大卡,成功減掉兩百九十二公斤,等於減掉三個重量級拳擊手的重量。

梅森現在已減到一百五十二公斤左右,還能帶愛犬出門散步。但他還是不夠滿意,梅森身高一百九十二公分,他想減至八十九至九十五公斤。梅森說,因幼時遭罷凌,讓他有暴食的傾向,父親過世讓暴食症狀變得更嚴重。二○○二年,要出門到醫院接受疝氣手術時,消防員還得拆牆,出動堆高機將他搬到救護車裡。當時他體重三百五十五公斤。「被稱為全球最胖的人讓我覺得很可恥,但是現在我想我是全球減重減最多的人,足以對過重者證明減重真的能夠成功,讓我覺得很驕傲。」他說,等到他擺脫一身垮皮後,希望能去游泳、騎單車、到健身房運動、交個女朋友。

讓他減肥 英健保已花4700萬

梅森減重醫藥費已花了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一百萬英鎊(約台幣四千七百一十萬),還要爭取NHS補助後續除皮手術,約三萬英鎊(約台幣一百四十萬元)。NHS原本要求他維持兩年體重後再考慮幫他動手術。不過他希望可盡早手術,讓他行動能夠更方便,繼續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