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保單代言人具證照 7月上路

nobody 發表於: 2011-6-06 19:4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保險代言人若有解釋保險內容以及保單條款行為,必須要有保險業務員證照,將在7月1日上路,電視上「傅娟防癌險」廣告將必須調整。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年1月18日發函,保險商品廣告代言人如果解釋保險商品或者保單條款的內容,都必須要具備保險業招攬人員資格;也就是說,要解釋產品內容的代言人,都必須要有業務員執照。

金管會原本預定,文到後6個月內業者必須要調整完畢,保險業者必須在7月中旬完成調整內容;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已經要求業者提前7月1日時就要符合法規。

康健人壽表示,曾經請藝人廖峻、陳美鳳、傅娟及卜學亮代言產品,廖峻廣告已經下架,陳美鳳則僅剩下平面廣告。康健人壽表示,傅娟的防癌險廣告公司內部規劃將在本月底之前就會有所調整。

電視上代言人說明保單內容者除傅娟外,還有卜學亮代言的牙齒保單。康健人壽表示,卜學亮已經考到壽險業的證照。

友邦人壽請藝人黃西田代言過意外險。友邦人壽表示,現在藝人代言產品廣告大部分已經撤掉,現在考量將改產品電視廣告的方向,以實境秀方式呈現,以案例說明保單的重要,不具業務員證照者將不說明產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