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男殺人16年 改名換姓成教授

frandyni 發表於: 2016-5-13 12: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警方近日拘捕一名逃亡16年的殺人嫌犯。這名男子犯案後改姓名,成為大學教授及貴州策劃設計界風雲人物。日前在飯局上,遭受害者哥哥認出報案。

貴州都市報報導,1997年,35歲的任岳峰在雲南經營西餐廳時,發現旗下20歲楊姓餐廳主管暗地收受廠商回扣,多次要求楊姓主管交出回扣未果,便找人痛打楊姓主管,楊因傷勢過重死亡,任岳峰從此踏上逃亡路。

命案發生後,任岳峰輾轉多地逃到貴陽市,逃亡期間,他辦了一個假身分證,改名冉更生。

改名後的任岳峰在貴陽成立一家策劃設計機構,專門從事策劃、諮詢服務,經過10多年打拼,生意十分成功。

任岳峰還成為中國策劃研究院貴州分院院長、中國策劃研究院總院技術督導長,並接受貴州大學等多校邀請,跟學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經歷。任岳峰曾獲得大陸全國獎項,是大陸最具影響力的營銷策劃101人之一。

由於擔心身分暴露,任岳峰一直不敢跟家人聯繫。

15日晚間,任岳峰在一個飯局上,巧遇當年被殺害的楊姓主管的哥哥。

楊姓主管的哥哥表示,他在飯局上認出任岳峰後,就謊稱有事先走,其實直奔附近的公安分局報案。

遭警方逮捕的任岳峰,起初聲稱警方抓錯人,後在警方逼問下,坦承犯行。

報導形容,年逾50的任岳峰,在警方問訊時哭成淚人:「16年來一直不敢給家裡寫信,也不敢回老家。如今事業有成,還不敢給家裡寄錢。愧對家人、愧對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