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竹編環保車 奪最佳創意獎

tomjay936 發表於: 2016-4-18 09: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十八日在車測中心登場!大華大學以竹片編成的「九降芎瘋」號,兼具環保與美觀,勇奪最佳創意獎,成為今年最吸睛的環保節能車。

產官學研各界組成的中華民國自動機械工程學會SAE,鼓勵青年學子參與節能減碳的車輛設計,每年舉辦這項比賽。比賽分為傳統引擎省油車與電動車二組,各隊選手在豔陽下揮汗競逐,還有啦啦隊到場為選手加油,吸睛力破表。

比賽結果:台北科大Evolution III 與虎尾科大Formosa Vehicle,分別拿下省油車組及電動車組的冠軍;台北科大的Green Innovation獲車輛製作獎;精神總錦標獎則由陸軍專校的「陸專傳奇」,大華大學的「九降芎瘋」隊獲最佳創意獎。

活動裁判長車測中心副總經理廖慶秋指出,今年在省油車及電動車都有很創新的造型,且作品較以往更具創意與實用性,流線與採光都有考慮,整體表現在水準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