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修法讓教官退出校園 教部:尊重.

    linker 發表於: 2011-05-31, 回復: 1

    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昨天表示,目前全國有約三千七百名教官,負責教學、校園安全及學生輔導工作。由於教官具軍人服從的個性,若學生有事,他們隨時都願意幫忙,多數學校非常倚重他們.

  • 100年度教育部審議技術學院改名結果.

    linker 發表於: 2011-05-31,

    教育部召開100年度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第2次會議決議,通過中州技術學院、修平技術學院及長庚技術學院3校自100年8月1日起改名科技大學。另國立臺中技術學院、北.

  • 求畢業被壓榨 研究助理難為

    linux 發表於: 2011-05-31,

    研究生到底是學生還是勞工?台大研究生近年接連受到教學助理減薪、助學金刪減的衝擊,台大研究生協會展開研究生勞動調查,發現有2成碩士生、3成博士生,一個月的工時超過80小時,其中.

  • 吳清基:兩岸雙聯學位 將很快開放.

    linux 發表於: 2011-05-31, 回復: 1

    針對大陸學生來台就讀問題,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30日)在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兩岸雙聯學制將會很快地開放;另外,未來大陸學生報考台灣的碩博士班,將考慮把學生的特殊才能和.

  • 全球大學排名 騙倒一堆校長

    nokia 發表於: 2011-05-25, 回復: 3

    英國一家備受爭議的高等教育資訊出版公司QS剛發表了亞洲大學排行榜,兩岸三地的媒體馬上爭相報導,甚至有國立大學校長對於排名提升頗感振奮。好像沒有人關心一件更根本的事:QS是.

  • 警專入學規定 江宜樺:將檢討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2,

    對於警專口試規定有疤痕者不合格,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過去為讓民眾尊重員警,對儀表身高有較高要求,但時代改變,警專近期會邀相關用人單位,全面檢討不合時宜規定。 媒體報導,警察專.

  • 12年國教 103年七成免試

    lancer 發表於: 2011-05-21,

    教育部規劃,103年起實施12年國教,屆時高中職和五專入學將以「免試入學」為主要入學管道,提供至少七成以上招生名額,考生可以藉由「登記模式」和「申請模式」選擇合適的高中就讀.

  • 擠進台大研究所 中生錄取率預估15% 台生才4.

    wii168 發表於: 2011-05-13,

    今年首年招中生,預計要招碩博士生共計六百五十三人,僅七百七十一名中生申請,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表示,中生共填兩千一百五十七個志願,估錄取率近三成六,遠高過台生。她要求教育部及.

  • 數學奇才蔡政江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wii168 發表於: 2011-05-11,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他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八.

  • 社論 - 要打造頂尖大學 也要頂尖績效.

    linux 發表於: 2011-05-09, 回復: 4

    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發表〈亡台從五年五百億開始〉,在學術界引發廣泛討論,由於今年度新竹以南大學經費全遭刪減,台大則包辦三成,讓中南部大學校長發出高教資源全面傾斜之嘆。有限.

  • 搶新生好周到 老師到府辦報到

    linux 發表於: 2011-05-08,

    台中市教育局預估今年國小新生將減少八十班,七日是新生報到日最後一天,各國小展開「一個不能少」搶學生作戰,不少學校擔心減班造成教師超額,提早發動老師訪視學區新生,提供「到府.

  • 6÷2(1+2)=? 百萬人錯答「1」

    windows 發表於: 2011-05-04, 回復: 3

    一題簡單的數學算式6÷2(1+2),竟難倒近150萬人,這題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吸引逾342萬名全球網友解答,結果有192萬多人答九,149萬多人認為是1 ,兩派網友還爭論不休。數學專家說,依.

  • k書高手

    e12268791 發表於: 2011-05-02,

    k書高手(機秘)

  • 為什麼是 先乘除後加減 ?

    windows 發表於: 2011-05-01,

    我發現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要先乘除後加減?很好玩,其中竟然還包含老師! 知道要這樣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目前這個【已知的世界】只有【加減法】,而這.

  • 中文數學科測驗卷 網友搞創意 設計題目.

    windows 發表於: 2011-04-30,

    五光十色乘以不二價等於百感交集?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中文數學科測驗卷」生要配上詞語中的數字,再以當中數字計算數學題!立刻受到網友熱烈歡迎,還有人說大學生也未必能拿滿分!不.

  • 大學宿舍漲 家長批學校搶錢

    windows 發表於: 2011-04-30,

    教育軟求大學學費凍漲,不過9月後,台師大、政大和成功大學學生宿舍,卻因為整修和財務為理由,悄悄喊漲。其中成功大學調整幅度達25%,師大則是分3年,每學年房租從1萬7千元,漲到3萬元,快.

  • 教部:技職招高中生 促進高中、高職生交流.

    windows 發表於: 2011-04-29,

    亞都麗緻飯店董事長嚴長壽發表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質疑技職教育不該和大學靠攏,一味衝高學歷,忽略基礎技術人才,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對此表示,教育部已推動「技職再造方案」.

  • 17歲超優陸女程霖 英美大學搶著要.

    nissan 發表於: 2011-04-27,

    十七歲的妳做什麼呢?大陸河南的程霖,剛被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在內八所國際大學錄取;四川的劉溪韻,寫出三八二頁英文科幻小說,為自己成為劍橋人敲開大門。儘管年輕,但在堅持與努力下,她.

  • 提升體適能 入學加分成趨勢

    altis 發表於: 2011-04-26,

    教育部今天公布學生體適能檢測結果,柔軟度和肌耐力有進步,瞬發力和心肺耐力則退步。教育部統計,99學年度全台178所高中將體適能列入學加分參考項目,包括建中和北一女。  .

  • 全球數學個人競速賽 台灣6人滿分占15%.

    nissan 發表於: 2011-04-24,

    全球超過百萬學童參與的第四屆「英數達人競賽」成績出爐,在全階段總成績中,上海包辦3隊金牌隊伍,台灣有2隊,上海略勝一籌;至於全球數學個人競速賽部份,今年共38人滿分,台灣有6位,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