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文數學科測驗卷 網友搞創意 設計題目

windows 發表於: 2011-4-30 21: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五光十色乘以不二價等於百感交集?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中文數學科測驗卷」生要配上詞語中的數字,再以當中數字計算數學題!立刻受到網友熱烈歡迎,還有人說大學生也未必能拿滿分!不過許多家長認為內容,容易誤導學生,實在不宜拿來當考題。

 

港星林子祥唱著這首膾炙人口數字人生,讓台下歌迷為之驚艷,而歌詞中這一連串數字歌,現在有網友也設計出這張中文數學科試題,五光十色乘以不二價等於百感交集,句子中50乘以2等於100,就是框框裡頭要填的答案,更搞笑的還有這個,萬年青除以百年樹人,等於百折不撓,也就是1萬除1百等於100,還有這題78加13等於91,翻成中文就是,歪七扭八加一波三折等於九死一生,網友搞怪中文成語,搭配奇怪的數字,這可讓許多學生和家長笑翻了。

 

學生:「七里香加三錂鏡,等於拾金不昧,對啊,這種東西(題目)比較有創意。」家長:「覺得這個只是好玩而已,我覺得這種題目不會說,就是很有教學的意義。」

 

家長一看到這份中文數學科題目,直呼不可思議,雖然內容好笑又有創意,但中文成語,無論是加減或乘除,最後答案都不合乎邏輯,只有數學題目答案是正確的,網友大搞創意,搏君一笑。

 

限時三十分鐘,開始作答!(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