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2年國教 103年七成免試

lancer 發表於: 2011-5-21 16: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教育部規劃,103年起實施12年國教,屆時高中職和五專入學將以「免試入學」為主要入學管道,提供至少七成以上招生名額,考生可以藉由「登記模式」和「申請模式」選擇合適的高中就讀。(陳映竹報導)

 

馬總統520就職三周年,教育部公布12年國教草案。目前初步規劃,103年起,高中職學生全面免學費,至少提供七成免試入學,並保留少部分明星高中特色招生,免試學就學區以直轄市和縣市行政區為基礎,共有17個。

 

教育部表示,免試入學方式以「登記模式」為主,各校不得設定報名門檻,所有學生都可採用,另外還有「申請模式」則要報主管機關核定,學校將依辦學特色,中度採計國中在校學習表現,適用優質社區高中,學業成績前30%的學生。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登記模式」仿照私立學校抽籤模式,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名額時,全額錄取;若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時,則是以抽籤方式決定。張明文列舉抽籤入學的優點,可以讓每一所國中升學機會均等、適度參考在校表現,不會出現分分計較,教師評分差異的問題,張明文也保證,每位學生都會有學校可唸,到了109年學生低於20萬人,更可逐步不採計在校成績,完全依照適性發展。

 

教育部將在5月24日到29日舉行7場分區公聽會,諮詢各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