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98學測最低錄取分數

    plurk 發表於: 2010-02-25,

    96大學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大學學測最低錄取分數,97學測最低錄取分數,95國中學測最低錄取分數,98學測最低錄取分數,96國中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國中學測最低錄取分數,96學測最低.

  • 台中市勞工大學982期熱烈招生中.

    plurk 發表於: 2010-02-17, 回復: 2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波及,各行各業景氣不佳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在這個當下,更是勞工朋友來台中市勞工大學充電進修最好的時機,,因為惟有不斷的充實自已,使自已保持競爭力,才能在職場.

  • 終身學習年 教部發社大體驗券

    plurk 發表於: 2010-02-10, 回復: 1

    教育部將民國99年訂為「終身學習行動年」,透過「331」的學習密碼,鼓勵民眾每天學習30分鐘、運動30分鐘、並日行一善。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教育部正積極與各縣市社教場所與社區.

  • 大陸學歷擬不追溯 同等學歷甄試檢核.

    plurk 發表於: 2010-02-10, 回復: 3

    教育部採認大陸學歷政策,傾向採取「不溯及既往」。教育部長吳清基說,「不溯及既往」是日前辦理公聽會的建議,如果「不溯及既往」獲得社會共識,過去到大陸41所頂尖大學取得學位的.

  • 教部擬準則 在家自學不再一國多制.

    plurk 發表於: 2010-02-08, 回復: 1

    全台在家自學出現「一國多制」,讓許多家長及學生無所適從。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昨天指出,教育部正研擬全台在家自學的共通準則,並考慮提供補助,至於是否發放教育券仍需討論。台.

  • 高中職自學進修鑑定考 2/4起免費受理報名.

    plurk 發表於: 2010-02-04, 回復: 1

    有兩項考試將開始報名,包括:「臺閩地區99年度自學進修高中畢業程度」與「身心障礙國民高職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從明天(4)起免費受理報名,預定3月7號考試。教育部表示,簡章已公.

  • 楊照:當補教業者變成權威

    plurk 發表於: 2010-02-01, 回復: 1

    剛進行完的今年學測,國文科考卷考得特別難,有很長的文章讓考生看不懂。這是這兩天看新聞的人,一致留下的印象。   可是評斷國文科很難的,到底是誰?再仔細看一下新聞內容,從.

  • 台灣高等教育升學趨勢 「選系不選校」成主.

    plurk 發表於: 2010-01-27, 回復: 1

    讀者文摘今天(26日)公佈一份台灣暨亞洲高等教育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台灣家長及高中生升學主要考量以「個人有興趣的學科」居首,其中又以人文社會學科和藝術設計相關系所最為熱門.

  • 基測3月報名 新北星5月放榜 考生無需考 .

    plurk 發表於: 2010-01-22, 回復: 1

    全台今年首度實施高中免試入學,台北市的北星計畫、台北縣的新北星計畫5月放榜,但第一次國中基測3月即受理報名,考生若報名第一次基測,卻又經北星或新北星錄取,基測報名費已無法退.

  • 國中「免試入學」今年實施 在校成績擇優採.

    plurk 發表於: 2010-01-22,

    針對學生、家長擔心「免試入學」採計段考成績壓力更大,教育部指出不能只採計智育成績,應以「均衡發展」、「擇優採計」為原則,因此規定若採計段考成績最多不能超過10次,且各國中.

  • 台師大物理教學網 - Demolab物理教學示範實.

    plurk 發表於: 2010-01-17,

    從台灣Google搜尋「物理」,排名第一位不是維基百科,而是一個由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教授黃福坤架設的「Demolab物理教學示範實驗教室」。他以簡單的動畫模擬各種物理現象,使用者.

  • 逢甲智慧教室 自動感應點名

    plurk 發表於: 2009-12-30, 回復: 1

    逢甲大學設立智慧型教室,教室內建置無線射頻智慧辨識系統,學生每人有一張感應標籤,進入教室時就可以感應登錄在教師電子講桌上的點名系統,自動點名,老師不必再逐一唱名,省下點名時.

  • 學生小心!不要剪下貼上

    plurk 發表於: 2009-12-28, 回復: 1

    網路發達之後,上網抄襲作業,甚至學術論文的情況,時有所聞;為了杜絕這種上網抄襲的歪風,日本「金澤工業大學」的教授「杉光一成」,和東京一間軟體公司,共同開發一款可以識破上網抄襲.

  • 大學教師與中小學教職員薪資比較.

    plurk 發表於: 2009-12-24, 回復: 3

    香港和新加坡積極向台灣獵人才,香港的大學將出現1000個教師缺額,最近新加坡也需要2000名醫師及醫學系教授,立委質疑,國內副教授的起薪還比國中小老師低,如何留住人才?教育部長吳清.

  •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台大遭控「作弊」.

    plurk 發表於: 2009-12-24,

    一向被認為是台灣的第一學府的台灣大學,現在卻遭西班牙的一個網路計量研究中心在官網上斥責,指稱台大為了求「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的高分,把外校教授的論文,放在台大的網站上供人.

  • 吸引優秀人才 教部擬「大學彈性薪資專案」.

    plurk 發表於: 2009-12-19,

    為改善大學教授的薪資待遇,留住好人才,教育部正研擬「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彈性薪資專案」草案,希望打破「齊頭式平等」的不合理薪資結構,預計明年1月草案出爐後,明年7月會有政策性宣.

  •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 評鑑中山陽明各2系所列待.

    plurk 發表於: 2009-12-11, 回復: 6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今天公布98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系所評鑑結果,有42個系所被列「待觀察」;其中以佛光大學9系所最多,國立中山大學與陽明大學各有2系所班制被列待觀察。財團法人高.

  • 小學生書包重達五公斤?專家:還孩子一個快樂童.

    plurk 發表於: 2009-12-09, 回復: 2

    現在的小朋友壓力有多大?看看這項調查就知道。有家長團體曾經量過小學生沉重的書包,平均大概有5公斤,正值發育期的國小學童,上課期間和書本為伍雖是義務,但好不容易寒假到來,專家.

  • 陸生3限6不 承認陸38校學歷

    plurk 發表於: 2009-12-09, 回復: 1

    教育部即將舉辦「開放承認大陸學歷及陸生來台」公聽會,依據「3限、6不」原則,限制採認高等學校、限制來台陸生總量、限制學歷採認領域;不涉及加分優待、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不.

  • 南縣/台南區三所科技大學 寒假轉學考招生簡.

    plurk 發表於: 2009-12-06,

    98學年度第2學期,台南區三所包括遠東、台南、中華醫事等科技大學寒假聯合招收轉學生,開始發售招生簡章。   主辦這次轉學考的遠東科大校長王元仁指出,因為金融海嘯,導致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