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Facebook去年付給遊戲開發人員14億美元

lexus 發表於: 2012-3-08 11: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根據VentureBeat報導,Facebook遊戲產品經理Matt Wyndowe於本周舉行的Facebook開發人員會議上透露,去年Facebook付出超過14億美元給第三方的遊戲開發人員。

Facebook於該站平台提供虛擬貨幣服務,使用者購買這些虛擬貨幣後就能添購遊戲中的虛擬寶物或進行升級,Facebook約收取3成的交易利潤,遊戲開發商則取得7成。另外Facebook也會基於遊戲中呈現的廣告曝光量與開發人員拆帳。

Wyndowe強調Facebook對該站遊戲服務的重視,甚至在去年建立一個40人的遊戲團隊,以改善該站的遊戲陳列與使用者經驗。

Gartner於去年10月指出,社交網站透過發行各種API逐漸進化成社交遊戲平台,這些遊戲主要的營收來自於廣告及免費增值(freemium)模式,估計去年的社交遊戲營收為32億美元,今年可望成長至45億美元。

根據Prism Online Casino今年2月釋出的研究報告,Facebook上的前三大遊戲開發商依序是Zynga、EA與Wooga,其中,Zynga就推出了超過60種的 社交遊戲,EA也有逾40款社交遊戲,在Facebook上玩遊戲的用戶平均年齡為39歲,男女比例是54:46。

Zynga與Facebook有非常緊密的共生關係,Zynga利用Facebook平台觸及廣大的用戶,以創造遊戲營收,而Zynga同時也是 Facebook主要的營收貢獻者,Zynga在Facebook上所刊登的廣告以及Facebook透過Zynga虛擬寶物的銷售所拆分的利潤約佔 Facebook總營收的12%。

Zynga於本月初發表了獨立的Zynga.com社交遊戲平台,該平台將容納Zynga與來自第三方的社交遊戲,而且允許使用者以Facebook帳號登入,市場分析Zynga是為了減輕對Facebook的依賴。(編譯/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