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Google明年一月調降插頁廣告行動網站的搜尋排名

dannyliao 發表於: 2016-8-25 08: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網站管理員們要小心了, Google宣佈從2017年1月10日起,使用侵擾式插頁廣告或網頁的行動網站將遭到調降搜尋排名的處份。

Google產品經理Doantam Phan指出,網站使用插入式頁面的情況近來日愈頻繁,這類廣告在使用者從搜尋引擎轉入網站時會跳出來霸佔螢幕而遮蓋住內容,影響使用經驗,在螢幕偏小的 行動裝置上尤其嚴重。為解決這種情況,將2017年1月10日以後使用插頁式廣告或網頁的網站,Google搜尋排名將遭調降。

這是Google自2015年11月首度對以插頁廣告強迫安裝app的網頁開刀後的最新措施。

受到最新規定影響的插頁內容包括使用者從Google搜尋頁轉入網頁間立即跳出及看到一 半時跳出來遮蓋住內容主體的廣告(下圖範例,來源:Google),或用戶必須自行關掉的獨立插頁、以及插頁出現在網頁的首屏展示(above the fold)版位,導致原始內容被擠到下面的類型。

但合理使用者將不受影響,包括基於法律義務,如說明cookies使用或進行年齡驗證而 顯示的插頁、不屬公開索引內容像是電子郵件或付費內容的登入對話盒,只佔用螢幕合理面積,且很容易關掉的旗標式廣告,像是Safari及Chrome瀏覽 器上的app安裝(app install)旗標廣告。

Google同時宣佈,二年前為了標示適合行動瀏覽的網頁而發展出行動友善標籤,如今隨 著行動搜尋頁裏85%的網頁符合標準,為確保搜尋頁的簡潔,Google將拿掉這個標籤,但是行動友善性仍將是搜尋排名訊號之一。此外,由於Google 擴大插頁廣告檢查,因此app安裝插頁的訊號檢測也將自行動友善性的檢測中拿掉。

不過Google強調表示新措施只是搜尋排名執行的數百個檢測項目之一,如果網站內容很精彩,仍然能排在較高的搜尋位置。

而繼Google去年4月新增「行動友善度」(mobile-friendliness)作為行動搜尋結果的排名依據,5月間Google又提升「行動友善性」的搜尋排名權重,讓行動用戶更容易找到相關及友善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