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臉書 變身影音交流新天堂

htctouch 發表於: 2011-9-21 09:1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根據多位媒體和科技主管透露,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本周將推出媒體平台,讓使用者能輕易地和他人分享自己鍾愛的音樂、電視節目和電影,把臉書的個人基本資料網頁變成娛樂交流中心。

擁有7.5億使用者的臉書尚未正式公布這個計畫,但外界普遍預期該公司22日將在舊金山舉行的F8開發商大會上宣布這項服務。


但對於Spotify和Rhapsody這些雲端數位音樂服務業者來說,和臉書合作可能是憂喜參半。這些業者提供數百萬首歌曲串流服務,但卻苦於很難爭取大量的付費用戶訂閱。


臉書的新媒體平台將把這些數位音樂服務介紹給廣大的新閱聽群眾。柯恩(Ted Cohen)曾是某家大型唱片公

司的數位部門主管,現在擔任顧問,他表示:「如果按照原定計畫運作,這項服務將成為資訊互通的天堂。」但這項新計畫將使這類新興服務的競爭壓力逐漸增加,迫使它們提供更多免費音樂來吸引新的使用者。


根據媒體和科技主管表示,臉書已和數家媒體公司簽約,發展一種方法,讓使用者的個人檔案網頁秀出使用者從外部服務網站購買的娛樂內容。連結將出現在臉書的工具列或功能列,或使用者的最新動態上,將可指引好奇的朋友直接連結該內容。


消息人士指出,雲端音樂服務業者Spotify、Rhapsody和其他規模較小的競爭者Rdio、MOG與法國網站Deezer,都已名列約10家將參與臉書新計畫的音樂業者名單中。


至於影音網站Vevo也會參與。臉書發言人不予置評,而媒體主管則表示,該計畫的細節有可能更動。


根據Spotify網站的最新報告,它的使用者逾1,000萬人,為這些音樂服務業者中最大的一家。


Spotify自2008年從歐洲發跡,並且就其「免費/付費雙機制」(freemium)與大型唱片公司進行冗長的談判後,7月開始在美國提供服務。這種雙機制可讓使用者免費聽音樂,但會出現廣告,或是月付5美元或10美元,享受無廣告的版本。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11-06 09:46:11
多謝分享  謝  謝
wisdomleo at 2012-5-17 20:16:16
多謝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