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Bing 整合Facebook提供個人化搜尋結果

nokia 發表於: 2011-5-23 14: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微軟日前在官方部落格上發表了搜尋引擎Bing與Facebook的整合結果,透過朋友的「讚」(like)或分享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個人化的搜尋結果。

Bing運用Facebook資料的方式共有3種。

 

第一種是「相信朋友」(Trusted Friends)方式,使用者搜尋某關鍵字時,Bing會優先顯示出Facebook上朋友曾對某關鍵字按過「讚」或「分享」的相關品牌、電影、店名等。

 

第二種「集合智慧」(Collective IQ)方式,則是在朋友中並沒有相關推薦或分享時,Bing會主動顯示其他人曾經討論過該關鍵字的文章、議題與Facebook頁面。

 

第三種「對話搜尋」(Conversational Search)方式,則是把Facebook的溝通工具整合進Bing,當使用者在搜尋關鍵字時,Bing可以藉由個人檔案的資訊分析,如朋友所在地、教育程度等,來推薦最適合協助使用者做決定的朋友,並能直接與該朋友在Facebook上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