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受Facebook影響 Google宣布全球社群搜尋服務

lancer 發表於: 2011-5-20 09: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雖然幾天前才傳出Facebook找打手散播Google社群搜尋服務負面新聞,不過看起來這對Google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因為它今天照樣宣布下周將推出另外19個語言版本的社群搜尋服務,接下來還會陸續支援更多語言,將觸角延伸至全球。

事實上,Google的社群搜尋服務早在2009年底宣布,讓用戶在進行搜尋時,除了一般資訊之外,還能看到朋友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公開資料。這邊的"朋友"定義寬鬆,包括了用戶的Google


Talk朋友清單、Google Contacts聯絡人、Buzz上跟隨的人、Google Reader、以及Google個人檔案或 Google Account 帳號中連結的其他網絡等,Google也能在Twitter和Facebook等公開網絡上尋找到用戶朋友,並從他們的公開連結收集資料,不過這一切當然是要在登入狀態才有用。

 

如果不確定到底哪些連絡人會出現在社群搜尋服務中的話,可以到Google Dashboard查詢完整清單。



在 Facebook對Google社群搜尋服務的攻擊中,提到Google涉嫌侵犯用戶隱私,而且Google並沒有事先取得它的同意,就採用了 Facebook資料。對此Google並未做出任何回應,不過在官方部落格的宣布中,提到了Twitter三次,卻完全沒有出現Facebook。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17 16:40:14
多謝分享阿

  感恩阿  3Q

快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