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Facebook強化帳號安全 推簡訊認證

wii168 發表於: 2011-5-14 00:5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Facebook宣佈推出新的登入機制Login Approvals,讓用戶可以選擇使用手機簡訊認證,以避免他人冒用帳號密碼登入。

用戶選用Login Approvals之後,當Facebook發現用戶在未曾使用過的陌生設備請求登入時,會發送一封密碼簡訊到用戶手機當中,用戶必須填入簡訊內的密碼之後才能登入。

用戶可以選擇Facebook要不要記下這個裝置,若選擇記下,下次在這個裝置登入時就不會再收到認證簡訊。新的機制也會在用戶登入時提示用戶先前從陌生設備的登入紀錄。

過去Facebook用戶僅可以設定Facebook帳號在陌生設備登入時,由Facebook透過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

除了加強登入機制之外,Facebook也宣佈與Web of Trust合作,偵測Facebook用戶內容是否包含惡意連結或涉及垃圾廣告。Facebook也開始檢測垃圾郵件及其他以詐欺手法,並與瀏覽器廠商合作,以避免惡意內容利用瀏覽器弱點而四處亂竄。(編譯/沈經)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0 17:16:42
多個保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