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臉書撇步/點個「X」耍低調 藏住個人動態小祕密

windows 發表於: 2011-5-06 09: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Facebook 最近新增了個人動態管理功能,讓你可以隱藏包括加入朋友、點「讚」、評論照片、回覆留言等所有動作。等同過去得逐一手動控制的個人新增動態,現在有了更快速的管理方法!也就是說,不管在哪裡留言、跟誰成為好友,除了對方都沒人知道啦~

使用方式很簡單,到你的個人首頁,在自己的近期動態旁,點選「x」,選擇下拉式選單中的「隱藏所有的 XX 動態」,就可以一勞永逸把個人動態全部藏起來;後悔了想要重新設定?沒問題,下方的「Edit Oprions」點下去就能開啟「編輯你的個人檔案動態設定」,方便選擇隱藏/顯示項目。

基本上,整個管理介面/方式跟在首頁,以及「最新動態」裡的「編輯選項」管理隱藏透過第三方應用/遊戲張貼訊息的方式很像。但是這種管理僅限於你跟別人互動的內容,並不支援改變個人資料時的系統訊息,所以想偷偷摸摸把感情狀態從「已婚」改成「單身」可是沒辦法的囉。


▲以「讚」的動態為例!點下去就會全部隱藏起來,但你按了讚的貼文會出現在別人首頁的動態顯示裡。(原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同樣地,最近成為新一代「洗頻王」的「民調問答」,這種方式雖然可以藏住動態,但你作答內容朋友還是看得到。(原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點了之後就會像這樣全部隱藏!(原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想要進一步管理時,請在最下方找「Edit Options」,或是在隱藏時點選視窗內的「編輯選項」(原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成功隱藏後,可以來這邊點「X」取消。(原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之前有像這樣可以選擇遮蔽指定對象,或隱藏來自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內容。(原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最後要注意!成功隱藏時,雖然自己看不到這些動態,但除了有特別設定(註),基本上你的一舉一動還是會被別人看見,尤其是最近被大家瘋狂使用的新功能「民調問答(Questions)」,這種看起來像是在原題作答,實際上卻會轉貼到所有朋友動態牆上的功能,在 Facebook 開發團隊還沒推出更好的管理方法前,還是避免密集連續作答,以免間接變成洗版吧。

(註:首頁右上方「帳號」→「隱私設定」,可自定包括個人更新、發文、相片在內的顯示/隱藏對象,可選擇群組或指定帳號管理)

原文網址: 臉書撇步/點個「X」耍低調 藏住個人動態小祕密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1 01:35:34
多謝分享阿
ds1031 at 2011-6-21 17:26:52
多謝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