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利用臉書求職 比率上升

intel 發表於: 2011-4-13 15: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新研究顯示,想聘到一流大學畢業生的雇主最好懂得如何使用社群媒體。

 

人力資源業者I Love Rewards和求職服務網絡Experience做的調查顯示,近28%的大學生計劃利用商業社群網站LinkedIn找工作,打算利用臉書(Facebook)求職的大學生比率也由5%增至逾7%。

 

I Love Rewards執行長舒爾曼(Razor Suleman)指出,學生們已不再只是被動的等著參加校園招聘活動來了解工作機會,而是利用數位工具尋找自己夢想中的工作。

 

企業需要了解自己的網路形象,並更新過時、錯誤或非互動之處。舒爾曼說:「現在的求職者大多很主動尋找自己想要的公司。」

 

學生們藉由瀏覽雇主網站、閱讀臉書和推特(Twitter)的更新和研讀LinkedIn的檔案,來了解雇主。另一個資訊來源是:前員工或現任員工在以就業為導向的網站上刊登的評論。

 

對雇主而言提高在社群媒體上的曝光度相當重要,因為最優秀的畢業生非常搶手。求職網站Monster.com的調查顯示,每10個雇主中有超過四個表示將使用「不同的」招聘策略來接觸Y世代,有近六成受訪者表示社群網站是接觸Y世代求職者的熱門工具。

 

優比速(UPS)企業人才招募部門總經理雷佛瑞(Matt Lavery)說,優比速已修改招聘策略,以更加融入Web 2.0 的世界,「我們使用社群媒體的理由是我們認為在這些媒體上可以找到我們要的人才」。

 

雷佛瑞說:「年輕世代和企業接觸的方式與過去不同,他們希望和企業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