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Facebook又一創舉,Open Compute Project展開資料中心

intel 發表於: 2011-4-08 13: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Google和微軟等大型科技公司建立資料中心,通常都會保密各項細節,不過Facebook卻反其道而行,宣佈設立資料中心的同時,還公佈了硬體規格。

這7年來,Facebook一直採行租用資料中心的方式,但卻侷限了業務靈活性,於是在技術副總Jonathan Heiliger的帶領下,宣佈「Open Compute Project」(開放運算計畫),打造位於俄勒岡州的資料中心,伺服器使用率提高38%,降低成本24%,並公佈詳細的設計內容。

Jonathan Heiliger表示,資料中心硬體設計由3位工程師負責完成,細節全部揭露,包括客製化的設計、電力供應、伺服器規格、電力備援系統等,另外還包括創新設計,像是採用480伏特的新供電系統,減少電力耗損,移除任何對效率沒有貢獻的元件;設計全新的冷卻系統,典型資料中心使用外部空氣,Facebook 以噴霧系統控制濕度取代,沒有管道也沒有空調;伺服器使用更大且可抽換的散熱片等。Jonathan Heiliger說,公佈這些硬體規格,就是要打破資料中心建造秘密的行規,讓製造商或供應商採行,當網路業者需要更多資料中心的時候,就不用再重新設計,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以社群軟實力見長的Facebook,宣告了「Open Compute Project」,是否代表要進軍硬體領域呢?接下來還會繼續和惠普、戴爾、AMD、Intel等科技大廠合作,資料中心的革命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