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Facebook買下Beluga 入主群組訊息服務市場

toyota 發表於: 2011-3-05 22: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群組訊息服務商Beluga首頁,寫著和Facebook合併的訊息。

 

全球遠近馳名的社交大站 Facebook,現一腳踏進規模小但廣受矚目的群組短訊市場,在周二 (1日) 宣布收購群組訊息服務商 Beluga。


Beluga 成立甫 8 個月時間,本次交易的價格明細等並未公開。

 

本次收購為 Facebook 帶來 Beluga 的服務內容,且最重要的,是其幕後的工作團隊人才。Beluga 係由 3 位 Google Inc. (GOOG-US) 前員工創立,團隊規模小但獨具技巧才能。

 

群組短訊發布,是令用戶可一次性對多個收件人發送訊息的服務,目前還是個小型的利基市場,但估計將是今 (2011) 年 South By Southwest 藝術節活動上的注目焦點。該項音樂盛會,被視為社交媒體的展示舞台,無論 Twitter 和 Foursquare 均發跡於此。

 

Beluga 近期方達成「發送 100 萬條訊息」的里程碑,公司表示受 Facebook 合併的決議,有助於擴大其用戶族群。

 

接受《CNNMoney》採訪時,Beluga 共同創始人 Ben Davenport 聲稱:「和 Facebook 的員工們商議過後,我們看到了龐大的前景。」

 

「敝司有很多客戶熱中於 Facebook 遊戲應用程式,我們認為透過攜手合作,將獲得機會打造更加強而有力的系統服務,供更多的用戶使用。」


Facebook 稱,公司無意改變 Beluga 目前的核心概念。公司發言人 Jonny Thaw 表示:「我們相當雀躍期待,該團隊將作為 Facebook 的一份子,繼續開拓在群組和行動通訊市場上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