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壽險理賠 保戶滿意度低

iphone 發表於: 2010-12-12 16: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根據調查,消費者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壽險公司,必須具備售後服務佳、理賠迅速與誠實經營 3大條件;理賠方面,30家壽險公司中,有10家消費者滿意度不到1%。
「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進行第18回「全國最佳壽險公司」調查,從「最值得推薦」、「理賠服務」、「知名度」及「業務員」等方面評比。

調查發現,受訪者認為最值得推薦的壽險公司,應具備售後服務佳 (76.2%)、理賠迅速 (73.4%)及誠實經營 (63.6%)等3大條件。調查前5名壽險依序為國泰、南山、富邦、新光及三商美邦。

在理賠服務方面,得票率低於其他指標,顯示理賠服務是壽險公司最不易獲保戶好評的項目。其中票數較高的前 5名分別是國泰、南山、富邦、新光及三商美邦;另一方面,卻有10家壽險得票率不到1%。

調查顯示,30家壽險公司在知名度評比方面,有9家超過5成,但也有8家公司知名度得票數不到2成,有很大進步空間。

其中國泰、南山的知名度高達9成,分佔第1、2名;得票率也超過7成者依序為新光、富邦、中華郵政、台灣人壽。

業務員調查方面,得票率超過1成的公司只有6家;16家得票率不到1成,另有8家勾選率不到1%。排名部分,國泰(41.5%)及南山(38.6%)仍是前兩名,其他依序是三商美邦、新光、富邦、英國保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