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丁式車體險 產險業低價搶攻市場

seeyou 發表於: 2010-11-09 22:4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日圓大幅升值導致日系汽車喊漲,消費者買車負擔加重,許多車主只好轉向節約車險支出,產險業者順勢再推低價「丁式車體險」,提供風險規畫減輕負擔的另一選擇。


產險業者統計,近年來較高價的甲式、乙式車體損失險投保率持續下滑,粗估高達7成以上的車主選擇投保通稱為「丙式車體險」的車對車碰撞損失險,但今年來新車就有約3成左右,連最低價的丙式車體險也省了,偏向只規畫在事故中應負賠償受害人責任的第三人責任險,以及汽車竊盜險等內容。

國泰產險汽車保險部經理孫騰敏表示,基於保費負擔的考量,車主可評估投保限額賠償的車對車碰撞損失保險,就是俗稱的丁式車體險;同樣以男性車主年齡30至60歲、無投保紀錄、車輛重置價格61萬元為例,年保費將降至4500元,可獲得的賠償上限為10萬元保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