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立院三讀 勞工滿15年可選擇一次退休金

dyson6 發表於: 2016-11-02 08: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未來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的勞工,請領退休金的方式,除可選擇請領月退休金外,還可選擇一次請領。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未來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的勞工,請領退休金的方式,除可選擇請領月退休金外,還可選擇一次請領。而年滿60歲、年資未滿15年的,仍維持請領一次退休金。

現行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的勞工,只能請領月退休金,年資未滿15年的,才可一次提領。

提案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由於目前勞退新制由勞動部代操,但民眾對績效多有質疑,極少有人自願額外提撥6%勞退金,因此為何不讓民眾自行決定是否自行投資理財。

陳宜民指出,根據此條例,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者,即可請領一次退休金,且可選擇要月退,或一次領取,如此可增加勞工退休金的使用彈性,預計未來全國將有超過627萬以上勞退新制勞工可自行選擇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