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Facebook 對廣告效益的新主張:別再執著點擊率

lancer 發表於: 2012-10-07 12: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Facebook 為了挽救市場上對其平台廣告獲益能力的質疑,近日負責廣告效果測量的總監 Brad Smallwood 在 IAB MIXX conference 上提出了新的主張,表示廣告主應該開始擺脫對線上廣告點擊率的執著與迷思,特別是非線上電子商務型態的品牌廣告活動。

Facebook 主張廣告主們應該重新重視「廣告觸達率(Reach)」與「曝光頻率(Frequency)」可以創造的廣告效益,點擊率只說了一半的故事。


今年第 3 季度結束時,Facebook 的股價距離 IPO 時,已經掉了 43%,再加上 5 月份通用汽車宣佈將不再使用 Facebook 的付費廣告機制,都對 Facebook 的市場信心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為挽回地位,Facebook 提出與合作夥伴 Datalogix 聯手進行的市場觀察報告,指出會在實體商店消費的使用者,只有不到 1% 曾經點擊品牌相關的線上廣告;而若廣告主將力氣花在優化廣告的最佳曝光頻率或觸達率,都可以分別提高 40% 和 88% 的投資報酬率。Facbook 要以此說服廣告主別再一味地執迷於追求點擊率。




至於要如何了解廣告的最佳曝光頻率與觸達率是多少?這就是 Facebook 與 Datalogix 將為廣告主帶來的服務,透過 Datalogix 追蹤紀錄使用者在實體消費場域的消費行為,接下來 Facebook 將可以讓廣告主知道,在 Facebook 上廣告的觸達率和曝光率,與實際的轉換率之間的關係。


這樣是否就能說服廣告主買單?相信 Facebook 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From: http://techorange.com/2012/10/03/facebooks-new-pitch-to-brand-advertisers-forget-about-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