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社論》忙政爭,別忘顧民生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2, 回復: 1

    工商時報    A2/火線焦點           2013/10/09       &nb.

  • 專技轉公務員 9職等變6職等 白考?.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1,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上月放榜,有民眾好不容易考上,才發現以專技人員取得公務員身分,若到新單位報到,須放棄原有9職等,從6職等「從頭來過」。他詢問.

  • 銓敘部:規定行之有年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1, 回復: 1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關於專技人員轉任公務員,若考上高普考,須重新審定俸級。銓敘部官員指出,從1993年辦理專技人員轉任公務員制度以來都是如此,從未改變。 銓敘部.

  • 派遣萬靈丹 22K禍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0,

    【聯合報╱陳俊錩/公(新竹市)】 2013.10.10 04:36 am  不知何時開始,22K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夢魘。在未進入公職前,我尚無法理解,進入公職後才發現,政府是22K的罪魁禍首。 當.

  • 邱培瑜/搶救弱科 女兒當小老師.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9,

    【聯合報╱本報記者趙彥】 今年關務人員五等考試輪機工程類榜首邱培瑜說,在北部工作,假日又要回高雄探望家人,時間相當零碎,加上報考的類科本身已有實務經驗,所以沒時間也不需要.

  • 「回鍋」再考 邱培瑜如願回鄉赴任.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9,

    【聯合報╱本報記者趙彥】 「對家人的牽掛及求生活穩定,讓我產生了報考國家考試的無窮動力。」今年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考試五等考試輪機工程類科榜首邱培瑜說,從開始報考就寄予.

  • 建築師高考 單科擊破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8,

    【經濟日報╱文/陳美玲】 房市多頭走了10年,對於建築師的需求也日益升高,不過建築師高考目前錄取率仍僅二成,四科學科、二科術科,全數及格才能取得證照。   專家表示,由於所.

  • 關務特考錄取 2年不得轉調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7,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關務人員特考,分設關務類及技術類2個類別,關務類是屬於行政及關務查驗相關工作,技術類科則包括機械、化工、電機、資訊等。五等輪機工程也屬.

  • 勞工、人資科系 應考有優勢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7,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勞工行政就是處理和勞工有關的行政工作,考上之後,會依照成績、志願分發到勞委會、勞保局、職訓局及地方勞工局等單位,再按照學歷及專長分派到.

  • 證照組高普考 最快明年初登場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6,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證照組高普考」今年確定來不及舉辦,最快明年初才會登場。考選部日前總算完成「證照組高普考」相關考試規則草案,上周雖經考試院會交付審查.

  • 地特、初考基訓 27人不及格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6,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去年地方特考及今年初等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上月結訓,根據保訓會統計, 此次基礎訓練總計有27人不及格,不及格者,要自費1至2萬元重新訓練,否則.

  • 全國首張禮儀師證書 有譜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5,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縣報導】 南華大學昨天啟用全國第一座獲勞委會評鑑通過的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場地,今年十一月將辦理第一場檢定考,全國第一張禮儀師證書最快明.

  • 公務員做啥? 委外預算逾25億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明年總預算短絀高達一百八十二億,但市府各項委外經費卻高達廿五億五千多萬,市議員昨天批評,市府執行率那麼差,業務還競相委外,「公務員到底都在.

  • 想幫助茶室小姐 他考上移民特考.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3,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錄取二等移民行政特考的張家豪,在萬華長大,從小就在茶室街穿梭,他發現越來越多女生,離鄉背井來台當茶室小姐,這一個念頭,成為他報名移民特考的契機,希望.

  • 菸酒商棄6萬薪 36歲考上公職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2,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高普考剛放榜,今年高普考報考人數創下7年來首見負成長,較去年整整少了1萬,上月放榜,共錄取6318人,考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 今年30歲的陳鵬介,逢甲.

  • 大一就立志 高中放射師榜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01,

    【聯合報╱本報記者郭政芬】 元培科大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應屆畢業生林玄文獲醫事放射師高考榜首,未補習的他說,這4年來從未蹺課過,大一就立志要考國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如今獲.

  • 明年初考 下月中開放報名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30,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初考」在年初舉辦,不只打頭陣,也是國考重頭戲。 因不限資格,所以報名人數踴躍、競爭激烈,許多類科的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明年度的初考,下月.

  • 高普考基礎訓練 東部首度開班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9,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今年高普考試已於17日放榜,共錄取6235人,考試院公務人員保訓會計畫11月4日起,將分梯針對高普考錄取人員進行基礎訓練,扣除廢止受訓資格、保留受.

  • 國考熱門行政類科 錄取率僅3.16%.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8,

    【中國時報】 行政類科一向是高普考大熱門,今年普考一般行政類科就有1.3萬人搶158個名額,錄取率僅3.16%,競爭十分激烈。補教業者說,一般行政類科的考試科目多為通論性質,不僅容易.

  • 恢復舉辦護士普考 教部、學界反對.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7,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沈育如、王涵秋/台北報導】 鑑於基礎護理人力不足,考試院請考選部等單位研議恢復停辦多年的高職護理科、及今年停辦的護士普考,以補充護士人力;但教育部.

[考試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