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投資型保單 買氣加溫

chrome 發表於: 2009-9-09 08: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股表現佳,再度勾起民眾對投資型保單的興趣,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主任彭金隆表示,消費者隨時都需要投資型保單,只是需求高低會有差異,因此購買前應詳細了解商品內容與安全性。

彭金隆指出,這幾年購買投資保單的消費者都是比較保守的投資人,因此投資前一定要認清相關風險。

投資市場出現曙光,帶動投資型保單購買氣氛,新光人壽9月起便大力推動業務員銷售定期定額投資的共同基金保單。

彭金隆認為,近期投資型保單市況較上半年熱,主要是投資型保單與景氣關聯度較高,投資市場好的時候,投資型保單往往會熱賣,因此消費者購買投資型商品時不能只看商品本身,更應重視投資概念。

彭金隆強調,消費者購買投資型保單等於花錢請人家代為投資,最基本的功課便是充分了解商品內容與安全度;銷售通路也一定要盡到把關與說明賣任。

第一英傑華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建議,民眾可以定期定額每月投入5,000元購買變額年金等商品,不僅可降低短期景氣的衝擊,更可以安穩累積退休金。

國際紐約人壽資深副總黃振國也認為,現階段各國經濟逐漸好轉,卻潛藏通膨隱憂,此時購買投資型保單應利用長時間規劃來轉嫁風險,爭取複利。

投資金額方面,黃振國說,投資型保單的保費主要分為目標保費及彈性保費,目標保費是保單規定定期繳交的保費,用來支付保險成本,剩餘資金則可參與基金投資;彈性保費則是依照保戶規劃,透過單筆投入或定期定額方式加速保單帳戶價值累積。

最新回復

NiNi55 at 2010-1-10 18:30:14
投資型保單現在很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