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Google+超越twitter 成為全球第2大社群網站

camry 發表於: 2013-1-28 11:2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根據一項調查,谷歌的社群網站Google+在去年打敗微網誌推特(twitter),成為僅次於臉書的全球第二大社群網站。這項發現應該會讓之前認為Google+對網路用戶沒有吸引力、終將逐漸消失者,相當吃驚。


Global Web Index網站表示,根據它去年第四季在全球三十一個市場所收集的資料,谷歌的社群網站Google+已經成為僅次於臉書的全球第二大社群網站。而且谷歌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也拿下第三名,第四名才是微網誌推特。

然而,根據這項調查,雖然Google+位居全球第二大社群網站,積極用戶數跟第一名的臉書仍相距甚遠。臉書還是是全球社群網站的霸主,因為全球積極網路用戶中,有超過一半的比例會使用這個網站。而且截至去年底為止,臉書有將近七億的積極用戶數,而Google+僅有近三億五千萬名,兩者間的差異還是相當懸殊。Global Web Index網站也表示,Google+與谷歌其他產品服務的整合,對這個社群網站的發展非常重要。

另外,Global Web Index網站也表示,根據它的調查,全球性社群網站用戶數有明顯著增加,但在地性的社群網站卻有逐漸式微的現象,連中國的騰訊微博、開心網、新浪微博等的用戶數都有減少的趨勢。

來源:Global Web IndexSlash 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