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高普考報考人數 七年來首降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5, 回復: 1

      公職考熱度退燒?公職考中最夯的高普考,目前僅12萬人報名,較去年少了3萬人,也中斷高普考報名人數連續6年增加、連4年創新高的紀錄。考選部部長董保城坦承,退撫改革未定案,加.

  • 公職光芒不再?國考大減逾10萬人.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4, 回復: 1

    公職鐵飯碗以往都是人人稱羨的工作,就算擠破頭也要考上,但今年國考人數卻比去年少了10萬7千多人,考選部表示,考選業務基金已經虧損6千多萬,因此,明年可能會調漲報名費,但之前公職熱.

  • 人事行政/細心、同理心 人事人員必備.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3, 回復: 1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人事行政」是國考的熱門報考類科,想當一位好的人事人員,具「細心、同理心、還有對法規的熟稔度」是基本的要件。 錄取人事行政類科,可能被.

  • 報考數衰退 國考報名費擬調漲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3, 回復: 1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國考熱退燒?考選部統計,今年國家考試報名六十八萬七千多人,比去年大幅減少十萬七千人,衰退了百分之十三點五。報名人數大幅減少,直接衝擊考選業.

  • 初考、五等考生大減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3,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國家考試報名人數今年大幅減少,補教業者分析,從報名人數回到金融海嘯後報名人數開始起飛的水準來看,想投身公職的考生數已經脫離金融海嘯的影響.

  • 郵差、鐵路特考 顏偉安三考三中.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2,

    【聯合報╱本報記者徐如宜】 逢甲財稅系畢業的顏偉安,3年內考取2次郵局郵遞業務類科、1次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三考三中,讓人欣羨!他以當公務員為職志,希望成為受民眾尊重的公僕.

  • 鐵路特考/不受3C誘惑 關臉書苦讀.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2, 回復: 1

    【聯合報╱本報記者徐如宜】 「其實我不算聰明!」前後錄取兩次郵局、一次鐵路特考的顏偉安,卻覺得自己稱不上聰明。回想準備考試期間,日復一日過著苦行僧的日子。唯有靠不間斷.

  • 國考打官司 將採取不告不理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2,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過去3年有97位國考落榜生,因為別人打官司,卻意外上榜,不過這種情形未來不太可能會出現。考試院上周院會決議,未來國考因為行政爭訟案件,而要辦理.

  • 台酒徵才 月薪最高5萬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1,

    【沈婉玉、唐玉麟/台北報導】   為注入新血,國營事業近期紛紛擴大徵才,台電、中油、台糖、台 水與漢翔等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將釋出1040個職缺,11月17日舉行聯 合甄試,台灣菸酒.

  • 環工技師證照/闖考關 練好兩套基本功.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9,

    【經濟日報╱文/萬國蓉】 多年前取得執照的環工技師王裕盛說,這項考試沒有特殊祕訣,只要基礎打得穩,適當調配準備資源、蒐集充足情報與勤做考古題,就有機會。 王裕盛是在民國84.

  • 國考更難! 可加考複選題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8,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國家考試題目可能更難了!考試院會昨天通過考選部修法提案,確定從明年開始,國考可加考複選題,不像目前只有單選、申論等題型。明年八月的醫事相.

  • 張立群/考古題 變筆記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7,

    【聯合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公職窄門競爭激烈,很多人終日抱書苦讀依然落榜。今年通過關務人員三等特考的張立群建議考生,每天念多久並不重要,重點是養成每天念書習慣。 .

  • 桃機大招募 首設英語門檻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6,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公司10月將進行改制3年以來最大規模招考,預計招募62人,包括營運管理、航務、工程、行政管理等類組,月薪33400到73750元,23日開放報名.

  • 不當流浪老師 轉行任職郵局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6,

    【聯合報╱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不當老師一樣有好的發展!目前在台東大同路郵局服務的謝翔雲,台北教育大學畢業,也領有教師證,但她轉行報考中華郵政,獲得錄取並分發台東服務,相較於.

  • 公職受訓模擬寫作 擬看影片作答.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5,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考試院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為了讓公務人員的基礎訓練更有「臨場感」,計畫將實務模擬寫作的考題從目前「紙本」化成「影片」,近日已經拍好一部.

  • 客家行政 最快明年加考客語聽力測驗.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為落實客家基本法規定,創造客語無障礙環境,考選部認為,客家事務一般行政類科錄取人員,應具有基本的客語能力,因此決定修正公務人員高普考試的客.

  • 4類技師國考 檢討停辦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過去沒有停辦技師考試的法令規定,即使部分技師考試沒有人報名,還是要舉辦國家考試,造成考試資源的浪費,考試院於上月修正相關考試規則,取得停辦.

  • 放棄百萬年薪 投身線上題庫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許多人為了穩定與高薪,投入公職考試;但也有人寧願放棄百萬年薪,為考公職及教職的人架設線上題庫。「阿摩雲端題庫」創辦人陳彥霖,2年多前辭去.

  • 計算方式改變 普考增額989新高

    seeyou 發表於: 2013-10-13,

    【資料來源:聯合報╱曹以會】考選部年初修正「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將公務員普考增額錄取名額的計算方式改變,考選部長董保城當時說,新法可望為普考增加300到500.

  • 初考後天起報名 暫定缺額211人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3,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是每年的第一項公職大考,只要年滿18歲,即可報名,每年都吸引大批考生參加。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103年初等考試後天(15日)開始報名,報名期限至24日下午5點截止,有意報.

[考試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