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首都福利 公務員交通補助續編9.6億.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6, 回復: 1

    中央早已停編 市府卻續編 〔記者涂鉅旻、黃敦硯/台北報導〕 明年是七合一選舉年,台北市政府與中央不同調,明年度仍續編市府各機關員工上下班交通補助費、退休公務人員獎勵及慰.

  • 人生頭個第一名 10年高考登榜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5, 回復: 4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梧棲報導】「這是我人生第一個第一名」文化局圖資中心約聘雇的承辦人員陳國軒,10年苦讀,最終考上高考視聽製作類別榜首,文化局長葉樹姍昨天親自到梧棲祝賀.

  • 稅務特考/稅務特考分區錄取 非年年有.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稅務特考是因應財政部各國稅局業務用人需要而舉辦,並不一定年年招考,錄取人員主要辦理國稅稽徵業務。 稅務特考是以集中報名,但以分區錄取及.

  • 關務特考/報考限科系 輻安類科錄取率高.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相對於動輒數萬人報名的高普考等大型考試,關務特考這種中小型的公職考試,競爭反而沒那麼激烈,其中輻射安全技術工程類科限定部分科系報考資格.

  • 國考限次數?考選部:不考慮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3,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國家考試錄取率低,不少全職考生考了三、五年沒上,有些人苦拚十年均名落孫山。有考試委員建議,未來規定考生可參加國考次數,避免考生一考再考,荒.

  • 稅務特考/辭普考公職 不給自己留後路.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3,

    【聯合報╱本報記者許玉娟】 冉甜恩回顧考試歷程,連續兩年上榜,關鍵在於「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一舉考上普考財稅行政後,冉甜恩仍不鬆懈,去年為了全心準備高考及特考,「不給自.

  • 成績後段班 林昀萱拚上榜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3,

    【聯合報╱本報記者許瀚分】 「很意外,非常意外,真的好意外!」林昀萱連續3年報考3等關務特考,終於如願上榜,且還是輻射安全技術工程類科的榜首,當她得知自己從248人中脫穎而出,難以.

  • 拚公職又落榜 她踩參考書上吊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2, 回復: 1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高普考本周二放榜,不少上榜生長期累積壓力終於釋放,在榜單前激動落淚。但逾九萬名落榜生流下的卻是不同滋味的淚,有些考生考了七年、十年,屢.

  • 起薪3萬6 農會開缺264人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2,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畢業生起薪不理想,讓不少年輕人想捧鐵飯碗,明年4月的農會招考開出264個職缺,不僅是20年來首度調整起薪到3萬6千元,也比一般企業碩士生還高。今.

  • 身障特考上榜 劉建宏贏愛的圍巾.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20,

    【聯合報╱本報記者熊迺群】 「考不上就分手!」受女友玩笑話的激勵,企管系畢業的劉建宏,決定不再忍受賣場勞逸不均的對待,報考身障特考五等一般行政,10個月的努力,終如願上榜,薪資.

  • 高考土木工程 錄取、缺額雙高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8,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每年有十多萬人報名的高普考試昨天放榜,不少考生等不及在電腦前查榜,直接殺到國家考場查榜,甚至有考生直接到國家考場放榜典禮時,看著點榜流程,要.

  • 高普考/狠讀2個月 她,去年雙榜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7,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民國102年高普考上午放榜,考選部安排去年一試雙榜,且均高中榜首的考生陳其睿,分享她準備考試的經驗。陳其睿當時在準備研究所論文的壓力.

  • 高普考放榜 最小19歲、最老58歲.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7,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民國102年高普考上午放榜,家長與考生到國家考場看榜,父母在不景氣的年代見到子弟榜上有名,高中國考,處處都有熱淚盈眶,相擁而泣的畫面。今年.

  • 多理解少背誦 大叔轉行達陣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6,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中年才換跑道考國考,江增祥笑說:「頭腦已經沒有年輕人好。」在眾多考生中,如何以大叔之姿脫穎而出?他說,記憶力雖然很重要,但是還得靈活運用,他比喻,考.

  • 公職考上了 40歲的他「慢慢等幸福」.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6, 回復: 1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許多考生互相勉勵「考上國考,五年不晚」,但錄取去年底地方特考三等經建行政的江增祥不這麼認為。他已經四十歲,中年才轉業考公務人員,感觸很深:「時.

  • 高普考後天放榜 20年來最多贏家.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5,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2013/9/15 年度最重要的公職考試—高考三級及普考,後天放榜,今年看榜會笑的人數,高達6318人,是20年來最多人笑的一年。 考選部表示,考生17日上午1.

  • 基層公務員 學歷不設限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5,

    【經濟日報╱文/葉小慧】 幾乎每年都有開缺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由於年齡只要滿18歲,且不限學歷,考試科目較少,只要準備四科,加上全考選擇題,成為最受考生青睞的公職考試之一。 只.

  • 司法特考 技師考試規則改變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考試院上周院會通過修正司法人員特考考試規則修正,考試院表示,這項修正是為了配合法務部的業務需要,修改部分考試類科的應考科目,這項修正將在.

  • 蹺腳納涼 部長稱羡 公職退休轉進財團法人 .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3,

    【楊毅/台北報導】   公設財團法人虧損連連,員工卻照領高薪!立法院預算中心研究報 告指出,目前各財團法人共有169位軍公教退休轉任人員,不僅薪資 優於原任職單位,甚至有人月薪2.

  • 身障特考/身障特考一般行政 發展性廣.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2,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一般行政類科是高普考等各類考試中報考人數最多、競爭最激烈的類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殘障手冊,才能報考身心障礙特考,身障特考的三等一般行.

[考試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