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西班牙ZARA台灣時裝 台設旗艦店

apple 發表於: 2011-11-05 13: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台灣首家旗艦店今(5)日在台北101誕生,整個訂價策略將追隨香港腳步,目前香港訂價在全球ZARA分店中,很有競爭力,預料將會迎來更多大陸嬌客。

 

     ZARA集團傳訊長Jesus Echevaria昨天說,亞洲是該集團成長最具潛力的目標市場,營收占比達15%,尤其是大陸購買力的增加,未來將會增加開店數,但開多少家沒有目標。

 

     亞洲成長力道驚人

 

     全球最大時裝企業之一西班牙Inditex集團,旗下包括ZARA等8大品牌,總共開了超過5200家連鎖分店。根據該公司營運資料顯示,2010年營收達125.27億歐元,比2009年成長13%,賺進17.32億歐元,年增率32%。全球營收占比中,仍以歐洲居冠,占45%,西班牙本土占28%,亞洲是歐洲之外營收占比最高的目標市場,占比15%,美洲占12%。

 

     Jesus說,亞洲成長力道十分驚人,是該集團部署開店的重心。2004年開始進軍大陸與香港等地,開店目標已超過160家。

 

 

     ZARA台灣第1家旗艦店今天開幕,設在台北101金融大樓,第2家分店預定3周後在統領百貨亮相。Jesus透露,台灣ZARA分店的訂價策略,大體上將比照香港的訂價。據了解,香港的價位是目前全球ZARA分店中,屬於最低的前幾名,此舉也意味台灣的訂價很有競爭力,比大陸分店還便宜,預料可吸引大批觀光陸客來台搶購。

 

     Jesus指出,台北101分店是全亞洲第850家店,目前全球已超過5200家分店,該集團的行銷策略,向來不以廣告為主要行銷手段,靠的是口碑相傳,每家分店都是精挑細選的好地段,秉持寧缺勿濫原則,循序漸進,從不預設開店目標,也不因經濟的好壞影響開店速度。

 

     開店傾聽市場心聲

     他強調,每家分店都是經過審慎評估才進行,開店最大的理念是來自與消費者的直接對話,傾聽消費者心聲,了解消費者的趨向,從品牌設計到櫥窗擺設以及整個建築造型,都圍繞在消費者身上,找到最好的供應商,推出最好的時裝,爭取消費者認同。在台灣的展店將先從ZARA起步,未來其他品牌也會陸續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