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整形風潮旺 專家:選擇需經多方評估

wowow52000 發表於: 2015-10-05 18: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現代人重視外表體面,在美感經濟當道的社會風氣下,不管男女老少都想要自己看起來在最佳狀態,尤其面試時,有可能因為外表或多或少被加分,列入評分的潛規則裡,許多醫美、整形診所紛紛成立,想修修臉的民眾到底該如何選擇?又需要注意那些風險?開業診所整形科醫師蔡豐州表示,整形選擇有科學醫療背景的人員是較有保障的,最好是人員、產品、設備三大主軸都有證照背書,再來可到診所去看成果(如案例照片),牽涉到專業、經驗的呈現,一個好的體系都會要求反射動作,變成醫生在下刀時不用太思考,已經熟練到變成一個穩定的療程。

蔡豐州醫師解釋,民眾對於整形的風險需要和專業人員諮詢,醫生需告知清楚,最差會發生什麼事,例如以混血外表整形來講,最差的狀況為發炎,因為有植入物的問題,發炎最多是取出填充物屬於可逆整形。一個整形合法安全的診所,幾乎可以保證說,移除掉任何人工植入物,幾乎可以回到原來的樣子,停損點設在原本的樣貌上,風險就會比較低,至少保本也比較敢投資的概念,消費者安全感就會升高。

蔡豐州醫師進一步說明,想要整形必須考量自身的狀況,像是近期有生過重大疾病者較不適合,另外,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經由醫師的麻醉風險評估,風險值很高就不建議實施整形手術,如果是局部麻醉或微整形可由醫生評估下進行。民眾對於療程要有多方了解以及充分溝通,才會清楚自己要的跟可接受的風險為何。另外,建議18歲成年後,在生長發育、心理素質都較成熟時,再來考慮整形,臨床上大部分是介於20-35歲年輕族群較為普遍,年長者則是微整形(如打肉毒桿菌、改善眼袋、眼皮鬆弛等)居多。

蔡豐州醫師提醒,術後避免太過勞累,不然消腫期會比較久,加上充足睡眠,飲食不要太過(如太油、鹹、辣、甜等),大部分手術於兩週後就可恢復。醫師認為,不是一定非要整形,不管是內在或外在美,都是朝好的方向改變,不論是個性、能力、學歷、打扮等方面變好,都是替自己加分,而正確的整形,不要太過浮濫(過於頻繁)的整,都是增添自信心,讓自己更好。

轉自健康醫療網https://tw.news.yahoo.com/整形風潮旺-專家-選擇需經多方評估-000700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