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慎選卡費結帳日 理財加分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5: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剛出社會的阿凱,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不過他收到信用卡時,發現繳款結帳日落在發薪水的前三天,讓他非常苦惱。阿凱打電話到銀行申訴,銀行卻告訴他:「結帳日是由電腦隨機分配,無法更改。」
除了少數本國銀行,多數發卡銀行其實可透過電話,直接更動結帳周期;元大銀和日盛銀則要求持卡人,必須填寫表格回傳後,才能更動結帳周期。

至於外商銀行部分,除了花旗銀行可透過電話變更,荷蘭銀行已建置電腦系統,但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預估年底即可上線,提供卡友五至六個結帳日選擇;匯豐銀行則尚未提供此類服務。

以國內信用卡發卡量龍頭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為例,共提供十個結帳周期供卡友選擇,平均每兩、三天就會結帳,足以應付需求,但卡友每半年僅能變更結帳周期一次。若半年內要再次變更,則必須經過高階客服主管同意。

除此之外,銀行主管指出,信用卡相關人員接受客戶變更結帳周期時,應向客戶說明,結帳日將在下一期帳單生效,避免發生當月無法結帳的狀況。

銀行信用卡客服主管表示,曾有卡友在當月5日結帳過後,將結帳日變更至27日,導致兩次結帳間隔長達52天,若加計至繳款日的日數,等於賺了兩個月的利息。不過他認為,會利用這種小聰明的客戶畢竟是少數,多數客戶仍是基於理財需求,才會要求變更結帳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