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男大生設計真空內衣 性感奪冠

altis 發表於: 2011-4-21 22:0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廿歲男大學生楊玉麟,發揮創意設計出前衛真空性感內衣,令內衣業者大為激賞,一舉拿下第四屆「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台灣區冠軍,作品明年將在台限量上市,今年七月並將到德國柏林比賽,與世界各國設計好手一較高下。

 

楊玉麟目前為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三年級學生,去年暑假他天馬行空設計出一款「光合作用」內衣,準備參加年底第四屆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但截止收件前一個多小時,指導老師鄭秋月看到其作品,毫不客氣地嫌醜,要他馬上重新修改。

 

楊玉麟原本想棄賽,但突然靈機一動,把之前設計的太空衣作品加以改良,並配合比賽主題「性感」,將新作取名為「封存曲線、真空性感」,果然獲得評審青睞,今年初主辦單位通知他作品入圍,準備三月底做出成品進行決賽。

 

「真空性感內衣只是急中生智的發想,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創作!」大二才從他校廣告設計系轉學到樹德科大的楊玉麟,最後決定以馬甲和連身式內衣組成作品,運用珍珠紗與塑料材質交疊製造出科技真空透明感,取內衣包裹在真空膠囊中的意象,另類的創作果然打敗十八位新銳設計師,拿下比賽的台灣區冠軍和最佳主題詮釋獎。

 

鄭秋月表示,楊玉麟設計的真空性感內衣,為了呈現透明光澤感,拿塑膠布結合薄紗,創意巧思令內衣業者大為激賞,比賽當天,一百七十八公分高的模特兒根本穿不下真空性感內衣,經當場不斷修正才勉強擠進去,雖然評審委員認為作工不夠精細,但由於創意實在太符合比賽精神主軸,因此在決賽時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