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信用卡紅利新用途 抵房貸利息無上限

camry 發表於: 2010-8-19 11: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信用卡紅利積點的用途再升級!近來連續推出新卡造成申辦熱潮的台北富邦銀行,宣布新的措施,特別規劃「信用卡紅利積點折抵房貸利息」,不但創業界首例,更可望能成功把信用卡業務與房貸業務結合,吸引更多客戶的目光。
  刷信用卡得到的紅利積點,越來越多民眾都是拿來折抵消費金額,或到便利商店兌換商品,現在又有多一道選擇,可以拿來折抵房貸利息,尤其有房貸壓力的民眾而言,算是不無小補。

  台北富邦銀行消費金融總處資深副總洪主民表示,想適用「紅利積點折抵房貸利息」,必須同時為行內的房貸借款人及信用卡正卡持卡人,每累計1,000點紅利,就可折抵60元的分期攤還型房貸產品利息。

  舉例來說,刷台北富邦信用卡金額達10萬元時,以每20元獲得紅利1點計算,就可獲得5,000點紅利,如果又同時有辦理台北富邦銀行房貸業務,就可以拿來折抵房貸利息300元,且無折抵上限,刷越多補貼越多。

  洪主民解釋,目前有提供兩種管道讓客戶進行預約折抵,一是登入台北富邦銀行網路銀行;另一種是來電客服中心進行授權。透過以上兩種方式完成預約折抵作業後,紅利點數會立刻轉換,並於房貸約定扣款日進行折抵。

  此外,紅利點數成功折抵時,都會以電子郵件通知,若折抵失敗則發送手機簡訊提醒客戶。

  不過,洪主民強調,預約折抵成功將立即扣除信用卡紅利積點,客戶不得要求退回或變更之外,這項措施也只限折抵房貸利息部份,不可折抵房貸本金,因此預約折抵時,該筆房貸的下期應繳利息都必須大於100元。

  由於這是國內銀行業首次出現將信用卡業務,結合房貸業務的作法,所以除了可以擴大紅利積點使用範圍,更有機會將兩種業務的客戶相互吸引,發揮更大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