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你還在犯這些愚蠢的美妝錯誤嗎

minzzy 發表於: 2017-3-15 16: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時常在早高峰的地鐵裏撞見底妝打得像貞子、腮紅畫得像猴子屁股、嘴唇抹得像吸血鬼的安靜美女子,一臉或傲嬌或羞射地借著地鐵窗戶的反光靜靜欣賞著自己。每當見到這樣的場景,都會把昏昏欲睡的小編瞬間嚇清醒,繼而進入默默吐槽的OS模式。

在這個人人都可當彩妝達人的時代,但更多的妹子顯然仍處於精致主義的初級階段。她們知道在這個看臉的世界應該好好捯飭自己,可一不小心用力過猛,便成了一道雷人風景線。下面這些美妝錯誤,再犯就把你逐出銀河係!

【底妝篇】

錯誤一:遺漏底妝死角

有些人喜歡把底妝打得又亮又白,但發際線和脖子等交界處卻總是坦蕩蕩地處於裸奔狀態,形成一道鮮明的分界線。細節決定一切,下次再決定這麼乾之前,先把劉海放下來、圍巾圍起來!

錯誤二:手部和臉部有色差

有些人臉蛋精致、身材窈窕,但視線一旦轉移到了她那又粗又黑布滿青筋的手……親!請問你是天山童姥來的嗎?人家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每次出鏡連大腿根還要塗粉底呢!下次出門前記得用BB霜給手部也塗一層哦!

錯誤三:底妝過多堆砌

隨便逛到哪家彩妝櫃台,BA都會不遺餘力地向你推銷她家從隔離、飾顏乳、粉底液、散粉、遮瑕膏、高光的一係列產品。但正常人完全沒必要每天用足全套,畢竟咱也沒有化妝師能將層層底妝畫到宛若無物的本事。相反用太多的底妝產品,只會讓你看起來像是戴了一張面具這麼奇怪!日常通勤的話,只需要挑選對你來說最關鍵的幾個步驟,並且將底妝集中在T字部位和眼睛下方,其他部分的肌膚做個過渡即可。

錯誤四:在錯誤燈光下上妝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感受,明明在家裏化妝的時候感覺很好,可是到了戶外一看就傻眼了,怎麼畫得這麼濃?!所以要在正確的光線下上妝,靠近窗戶的自然光是最佳的,以免造成尷尬。

錯誤五:遮瑕膏只遮蓋一處

你用遮瑕膏只是遮蓋有黑眼圈的地方?那就錯了!在眼睛下方的三角區域內塗抹均勻,弱化邊緣,這樣才會看起來足夠自然。

錯誤六:陰影僵硬無層次

說實話,除非是影棚拍攝,生活中若想通過陰影粉來掩蓋你肉嘟嘟的雙頰,效果只能是欲蓋彌彰。畢竟拍照能呈現的只有平面角度,而現實中你卻是以3D立體形象示人的不是?如果實在想用,記得一定要弱化邊緣,這樣才會看起來足夠自然。

【化妝工具篇】

錯誤七:清理化妝刷

曾經我們都為此深有負罪感,因為化妝老師都說他們工作中必須要有的一個部分就是清潔化妝刷!好吧,但現在你大可不必了。因為用過的化妝刷蘸有消融的化妝產品,這就使得在上妝時不會有明顯的塗抹痕跡,妝效更自然!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在使用後稍微抖一抖它們。

錯誤八:塗好睫毛膏再用睫毛夾

這是完全錯誤的做法,上好睫毛膏的睫毛會比較沉重,而且僵硬。此時如果使用睫毛夾很可能造成的後果就是睫毛跟著一起掉下來了,即使沒掉,夾出來的角度也是十分死板的直直往上翹,毫無美感可言。

【眼妝篇】

錯誤九:每天都用防水睫毛膏

如果你的眼皮並不愛出油或者不接觸水面,那麼防水睫毛膏並不推薦經常使用。因為又乾燥又難卸妝的防水睫毛膏很傷害眼睫毛,在卸妝過程中更會增加睫毛脫落的風險!

錯誤十:閃光眼影塗一臉

受早幾年日係Bling Bling風潮的影響,很多妹子都很青睞閃閃發光的眼影,但如果因為粉質欠佳,導致眼影粉飛一臉的話,看上去可不是一點點的Low哦!閃光式的眼影正確的使用方法應該是用一個小刷子以打漩渦的方式在眼皮、眼頭上妝,這樣閃粉就不會飛得滿臉都是啦!

錯誤十一:使用已經乾涸的睫毛膏

睫毛膏可謂是乾得最快的彩妝產品了,但很多妹子因為不舍得扔往往會繼續使用。先別說刷出來的妝效如何了,當你用沒有睫毛膏的睫毛刷時,等於是在將每一根睫毛使勁地向外拉,後果可想而知嘍,睫毛本身就不濃密的妹子就更要注意了。

https://read02.com/mrl2jc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