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你的雙眼皮拉警報了嗎

Christy Chen@F 發表於: 2014-6-19 16: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東方人大多是單眼皮或是內雙,讓雙眼皮手術成為台灣整形中第一熱門的項目,許多人只要眼皮上多了那麼一道折線,整個人的神情就變得明亮有神!但是有一些雙眼皮在術後,會隨著時間漸漸的變窄,這是為什麼呢?如果真的變窄了,有補救的方法嗎?

雙眼皮變窄的原因:脂肪增厚、眼皮鬆弛

1.脂肪增厚:若是本身眼皮較為肥厚的人,一般醫師會建議用「割」的方式來做出雙眼皮

取出的脂肪並非永遠無法回復,就如同做腹部、臀部抽脂,若是變胖還是會恢復原樣。因此若是眼皮內的脂肪又長回,就會讓雙眼皮的折痕變窄。
2.眼皮鬆弛:眼皮的皮膚非常嬌嫩,因此臉部的肌膚開始老化,眼皮就十分容易鬆弛下垂,造成雙眼皮折痕變窄。

此外,若是塗抹保養品時不當拉扯,或是有揉眼睛、搔抓眼皮的壞習慣,也會加速眼皮鬆弛的速度。

如何讓雙眼皮的褶痕恢復?

1.雙眼皮重修術:若是脂肪長回、或是嚴重的眼皮鬆弛,就需要進行「雙眼皮重修術」。

手術過程醫師會依眼睛的浮腫、鬆弛情形,來決定是否切除多餘皮膚,或清除眼皮下的脂肪,再將雙眼皮縫合,又可恢復原先美麗的雙眼皮。

切除和取脂過程會有傷口,恢復期大約是1個月。

2.眼部電波拉皮:若是因為老化造成的輕微鬆弛,可用電波拉皮,刺激眼週膠原蛋白增生,讓眼部肌膚恢復緊緻,雙眼皮自然又會回復原先的狀態。此方法較沒有恢復期,因此受上班族喜愛,約可維持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