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微整形醫美需求論—皮膚保養最良心的建議

youing 發表於: 2013-9-10 04: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醫美整形凍齡,做需要的而非想要的,對自己的皮膚負責,正視自己的需求」!

    投身醫療美容領域數十年載的林立荃醫師,回答各式各樣的美容諮詢問題已經成為

    每天基本的工作。統整愛美美眉們的問題,依照對於醫學美容的了解程度,可以分

    為三階段問題,

    初階:「林醫師,我要怎麼變得更美更亮麗?

    中階:「林醫師,我的毛孔粗大,是不是要打一下淨膚雷射比較好?」

    高階:「林醫師,我已經做過玻尿酸、微晶瓷、淨膚雷射、立塑溶脂了,可是我覺

    得我的臉還是有點垮,你再幫我打1CC的玻尿酸拉提兩邊看看!

 

有看出差別了嗎?基本上但是當面臨美容醫療時,往往自己以為很清楚,主導醫師一股腦兒地往自己臉上和身上東加西打的人,往往最容易效果達不到預期。

 

極光美學總顧問林立荃醫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皮膚不會說話,但如果它會,它最想對你說的是『做你皮膚需要的,不是只做你想要的』。」林立荃醫師很希望愛美的美眉在決定接受美容整形時,能保有正確清楚的認知-『個人獨特的自然美』是最基本、最好的變美標準;凡是超越這個標準的要求,都必須深入了解其背後的心理期待和真正動機,再判斷到底該不該做。

林立荃醫師皮膚保養兩大觀念如下:

觀念一:一招走天下的保養方式是不夠的,必須視不同季節天候改採不同功效的產品,遵循科學的保養手法和步驟,並且維持正常作息讓身體處於健康狀態。

 

觀念二:年紀的增長伴隨著不可抗拒的老化現象;有些人甚至年紀尚輕,但先天輪廓和皮膚結構不佳,使得皮膚過早鬆弛下垂,連帶拖垮臉蛋的老化和健康,出現皺紋、贅肉、斑點、凹陷等等狀況。這些症狀無法光靠保養品或調整作息來改善,必須加上適度的醫療手段輔助(例如:功能性、整體性的注射,強度安全的光熱能科學),以期達到抗老化和皮膚修護的深度保養目的。這就是林立荃醫師所謂的『美容醫學』-把「微少的醫療手段」加諸在「充分的美容保養」上。

 

林立荃醫師強調,美容醫學和美容保養不能混為一談,美容醫學是屬於醫療的範圍,需要專業醫師執行具有療效的處方和處置,成效比美容保養更迅速明顯;但正因為是醫療行為,勢必存在一定的風險和併發症。林立荃醫師個人不提倡愛美人士追求流行、或迷戀某位明星的臉蛋,就透過手術將自己徹底改造,變成一張認不出原本樣貌的臉,他所建議的是,保有每個人原有的臉型基礎,在無法用微雕塑的注射技術或提拉技術來改善的前提之下,才考慮風險較高的醫療手術來達到美麗目的;真正的美麗是融合外在的柔和協調、自我獨有的特質以及內在的自信而成,並不是變成一個複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