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順手筷子

windows 發表於: 2010-7-09 09:1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亞洲大學商設系三年級學生吳宜哲在老師指導下,改良傳統筷子,結合夾子功能,連外國人都能輕鬆上手,筷子尖端翹起,還能防菌,這項作品,獲得廠商青睞,50萬買下專利,他開心表示,要念研究所,繼續開發金頭腦。 亞洲大學創意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今年5月14號 ,校方參加馬來西亞第21屆國際發明展,參賽的3件作品,獲得一金二銀一特別獎,拿下大滿貫。

 

其中, 創意中心主任鄧鴻吉,指導9歲兒子鄧立維,以全球最環保自來水發電系統發明作品拿到金牌,回台後,立即有廠商出價100萬元買下專利,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亞大商設系三年級同學吳宜哲,也很爭氣,發明的筷子,幾乎可以改變人類使用筷子的歷史。改良傳統筷子,結合夾子功能,連外國人都可以輕鬆用筷子夾起食物或東西,尖端翹起的設計,也解決筷子放在桌上沾染細菌的問題。

 

這項作品,獲得業界青睞,以50萬元專利授權給廠商集水實業公司,還說要開發觀光飯店,吸引外國人使用,讓吳同學享有百分之五的股份,賺到人生的半桶金。朱界陽說,在老師指導下,把天馬行空的發想,具體化商品化,鼓勵學子們別怕做白日夢,勇敢的築夢成真。 廠商捧著五十萬現金到學校簽約,看到白花花鈔票,吳宜哲同學開心不已,如何運用,他表示,繼續念研究所,努力開發金頭腦。

 

朱界陽說,這雙筷子可改變人類用筷子的歷史,他因為覺得筷子尖頭處會沾黏,容易有細菌,設計筷子兩尖端能翹起來,用起來讓外國人馬上能夾花生或豬腳重點的菜,推展到國外有人進入中國餐廳立即上手,又變成環保筷子,一雙黏在一起,又防細菌,廠商喜歡,五十萬買專利,開發觀光飯店,吸引外國人。

 

還給他百分之五的股份。藉此創意發明中心,幫同學想什麼就會有什麼,有原創,變成發明作品,請鄧教授指導,把想法變成商品。有市場性,商品化。發明東西能使用便商品流通,在亞大就得得到人生第一桶金,同學收到開心不已,他說要繼續讀研究所,鼓勵在校開發黃金頭腦。

最新回復

張清珠 at 2010-7-09 11:04:51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