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陶瓷蜂巢吹風機

seeyou 發表於: 2010-11-08 18: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天氣逐漸寒冷,著涼而不適的人數也日漸增多,常常一開始的小感冒,到後期便引發出其他嚴重病症出現。以中醫觀點來說,身體著涼就是指風邪侵入人體,並堵塞穴道的暢通,進而引起傷風感冒,如果能在輕微症狀發生時,利用穴位加溫的方式,打通堵塞穴道並將風邪隨汗排出體外,可讓人體機能進行自然調節,抵抗各種疾病和病毒。所以長輩常說,當感冒症狀出現時,可用熱水多沖頸後的穴道,並在睡覺時盡量保暖逼汗。可見穴位加溫的方法,很早就被應用,只是跟熱水相比,吹風機是個更方便取得與使用的加溫選擇。

雖然吹風機療法使用方便,好處多,但市面上的吹風機卻多沒註明電磁波值,也鮮少人知道,其實傳統鎳絡絲發熱的吹風機,電磁波值超高,已經與微波爐不相上下。各國學者也都有論文研究指出,人體長時間處在高電磁波的環境中,雖沒立即性的影響,但仍會慢性影響到機能健康。尤其是孕婦,還有更大的可能會影響到胎兒健康。

但要如何挑選低電磁波的吹風機?與傳統相比,現在已有運用蜂巢型陶瓷加熱,與進行紅外線鍍膜處理的吹風機,而這種「陶瓷蜂巢吹風機」不但比傳統更能恆溫均勻發熱,也能使電磁波低於安全標準值,可在功能與安全性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避免在進行吹風機療法時,讓身體吸收到超量的電磁波。

許多大病前的小症狀是傷風感冒,所以,老人家怕感冒也是這樣的原因,常常一個小感冒會讓體內的氣血不順,進而產生更嚴重的病症。吹風機療法沒有一定要感冒症狀出現時才能用,平常想預防流行性感冒,或是身體疲勞,都可以隨時利用以加溫穴道,紓緩或消除不適症狀。不但能避免吃藥傷身的問題,對大多數人來說,許多小病也能用這快速簡單的方法解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