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星巴克 進軍單杯咖啡市場

cuteftp 發表於: 2011-2-16 2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集團星巴克(Starbucks)15日宣布,已敲定協議,今秋起將透過Courtesy Products的CVI單杯式(single-serve)咖啡機,對50萬個飯店房間供應單杯咖啡。此舉顯示星巴克正積極進軍成長快速的單杯式咖啡市場。

 

消息人士先前曾透露,星巴克正和咖啡豆烘培商綠山咖啡(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進行合夥協商。 星巴克公司13日表示,計畫在近日內宣布推出新的單杯式咖啡產品,引發外界對星巴克與綠山公司可能合作的推測。

 

這項消息公布之前,星巴克已決定從今年3月1日起,停止供應咖啡豆給卡夫食品(Kraft),終止雙方的合作契約。 星巴克的發言人威斯(Lara Wyss)14日說,新產品可能會沿用Via即溶咖啡的品牌,每杯售價大約是50美分。

 

不過目前單杯式咖啡正處於發展中的階段,還未成熟到可以說誰掌握了單杯式咖啡機或相關產品的市場;所以星巴克仍對各種可能的選項保持開放態度,包括可能和其他公司合作、擴張Via即溶咖啡的產線或甚至販售單杯式咖啡機等。

 

綠山咖啡在單杯式咖啡市場擁有超過80%的市占率,且每年售出超過500萬台Keurig單杯咖啡機,銷售量遠遠超越卡夫食品的Tassimo單杯咖啡機和莎拉李公司(Sara Lee)的單人份咖啡壺Sense。 摩根大通(JPMogan)的分析師伊凡科(John Ivankoe)12月時曾對客戶報告,光是在美國,單杯咖啡產品就可以為星巴克輕易帶來10億美元的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