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什麼是DD-WRT?哪些設備能夠使用DD-WRT韌體?

yuki 發表於: 2009-1-19 09: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什麼是DD-WRT?

在介紹他之前先舉一個例子,這樣比較容易理解。眾所周知,我們最常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大家使用Windows系統已經習以為常,但是他的全部原始程式碼是沒有對外公佈的,因此一些程式設計愛好者就願意使用開放原始程式碼的Linux類作業系統。在Linux作業系統上,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實際需要來編寫,更加靈活。

我們經常使用的無線路由器,實際上每台無線路由器也都有一個作業系統OS,每個廠家的無線路由器作業系統也都不同,而且也沒有對外公佈代碼,這就類似於Windows作業系統,雖然我們可以正常使用這些無線設備,但是由於他的OS是不能夠自己修改的,所以難免在實際使用上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可能不適合自己使用。在這種環境下DD-WRT驅動應運而生。

DD-WRT是一個“協力廠商”韌體,廣泛的應用於Linksys WRT54G/GS/GL或其他基於Broadcom參考設計的802.11g無線路由器,它的本質是一個linux作業系統。當然網上眾多高手在逐步完善和增加DD-WRT的驅動功能,所以現在我們使用的DD-WRT韌體驅動實際上已經和起初存在很大的區別了。

不知您是否自己親自將無線路由器刷新成DD-WRT無線設備?相信真正的無線設備愛好者一定對DD-WRT非常熟悉,通過把無線路由器刷新為DD-WRT驅動程式後就可以讓自己的設備發揮更多原先沒有的功能。


*哪些設備能夠使用DD-WRT韌體?
並不是所有設備都可以刷新成DD-WRT驅動的,DD-WRT支援的設備品牌很多,以下羅列一些最常用的。支援品牌包括All0277,Askey RT210W,Asus WL-500G,Asus WL-300G,Belkin部分產品,Buffalo部分產品,Linksys WRT54G系列與WRTSL54GS,Motorola WR850G,Siemens Gigaset SE505和Gigaset SX550i。

當然這些設備刷新成DD-WRT後的效果也是有很大差別的,有的比較穩定有的則還不如之前廠家自帶作業系統呢,所以在選擇產品時也要三思而行,筆者推薦大家拿Buffalo WHR G54s,Asus WL 500G Deluxe,Buffalo WHR G54s以及Motorola WR850G這幾個產品來測試,刷新後的效果最為不錯。

本站的一篇評測便是基於Motorola WR850G進行的,很精彩。您可以進入流覽,並歡迎評價或提供更多消息給我們:
http://cn.network01.net/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9&forum=6


*給無線路由器刷DD-WRT韌體有什麼好處?
如果說一台路由器的作業系統OS相當於他的大腦,那麼我們把給這個路由器刷新DD-WRT韌體就意味著給此設備洗腦。經過洗腦操作後我們的設備將發揮更好的作用,所支持的功能更多,運行更加穩定。

其實,刷DD-WRT就是將原來設備的OS拋棄,更換一個新的OS,多多少少有點類似于硬體愛好者常用的“超頻”操作。

一般情況下,我們稱那些刷新了DD-WRT韌體的無線設備為DD-WRT無線路由器,這種無線路由器在以下幾個方面存在著很大的優勢. 相比傳統無線路由器來說,DD-WRT無線路由器功能更強大,支援的應用更多。

(1)支持3322.ORG的DDNS,支持花生殼的DDNS。

(2)可以利用QoS、限速、限連接數等設置來優化頻寬。

(3)支援VPN的PPTP用戶端和PPTP服務端設置,可以提供VPN接入。

(4)可以輕鬆實現無線的定時開關。

(5)可以通過配置輕鬆管理各種網路應用,例如徹底封殺BT,電驢,迅雷。

(6)支援UPNP和埠映射功能。

(7)支援語言種類很多,可以搭配802.1x (EAP(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 Protocol)-局域網上擴展認證協定封裝)來增加網路認證應用。

(8)IPV6支援,SNMP協定支援,SSH服務支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