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如何檢查自己的網站有沒有被大陸防火長城GFW封鎖?

immvp 發表於: 2015-4-25 15:0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我們都知道大陸有個「金盾」的 Great FireWall(GFW)防火長城,是官方用來過濾外界網路的資訊消息,對某些特定的網站進行封鎖或言論限制。也許你覺得這和你沒什麼太大關係,反正我又不是住在大陸。但是呢~會不會你的網站其實也被大陸封鎖住而不自知,造成對岸的朋友們看不到你的網站呢?

如果你想測試自己的網站有沒有被大陸封鎖,那麼可以試試這個測試服務:

大陸GFW封鎖測試:
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

PS: 原來 adj 網站被封鎖了~~xd

1. 進入這個網站,先輸入你想測試的網址,若勾選「Display HTTP Response headers」,可以顯示回傳的HTTP表頭資料,可用來判斷主機回應的資訊,不勾也沒關係。

2. 因為大陸的封鎖機制有地區性,你可以選擇從「上海」、「北京」或「香港」三種地區,來對你的網站進行連線測試。而底下的「Select Non-Chinese Location」則可算是對照組,測試從大陸以外的地區能不能正常連線,你不勾也沒關係。

3. 最後在下方填入驗證碼,按下〔Perform Test〕進行測試。


GFW01.png



4. 等待一小段時間後就會出現結果了,像範例中輸入的這個網站,就被大陸封鎖了,表示在大陸地區的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但是你看右半邊,從美國西雅圖就可以正常連線。


GFW02.png